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玉兰”“沪宝”教你如何防范网络风险,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810 hygs888 发表于 2020-9-14 18:58:32


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 9 月 14 日至 9 月 20 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 月 14 日上午,网安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在崇明区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展、" 身边的网络安全 " 短视频评选、青少年网络安全空中课堂等活动,形成网络安全宣传人人参与、网络安全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如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已成为独立于陆地、海洋、天空和太空之外的 " 第五空间 "。今年网安周上海地区活动首次创作了具有上海元素的活动专属 IP,分别是代表都市白领的 " 玉兰 " 和来自第五空间的 " 沪宝 ",主办方还邀请专业团队以他们为主角创作了《网络防疫进行时》动画宣传片。全片由 " 儿童篇 "、" 白领篇 " 以及 " 老人篇 " 三集组成,每集时长 3 分钟,讲述的是发生在青少年、企业白领以及老年人等不同群体身边的网络安全小故事,提高市民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今年网安周上海地区活动比往年更接地气,致力于进一步拓展基层影响力。今年,活动改变了以往专家进基层授课的方式,创新开展 " 网络安全 E 讲堂 " 巡讲活动,各区推选群众喜欢的 " 讲师 " 人选,由网络安全专家统一开展线上培训,让网络安全宣传更贴近市民。同时,活动主办方鼓励各区、各单位结合区域、行业特色,围绕 " 身边的网络安全 " 制作 1 分钟短视频,讲述公众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揭露网上不法行为,提升市民网络安全素养。另外,9 月 7 日," 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 " 已开启,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持续至 9 月 20 日,市民只需拿起手机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2015 年,上海在全国率先推行首席安全官制度,促进了网络安全机制建设。今年通过大众网络投票、历届首席安全官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华住酒店集团王彬、360 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杜跃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董亮等 10 人获评十佳优秀首席安全官。


作为今年网安周上海地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崇明区充分挖掘自身特点,秉承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特色,有效做到企业服务 " 一站式 "、行政审批 " 一窗式 "、网上网下 " 一体化 "。去年 11 月底,崇明区发布 5G 应用发展规划,将利用 5G 融合产业应用,聚焦垂直行业、综合类示范和城乡管理 3 个维度,部署服务政府、企业、市民等的 16 个示范应用方向,打造以生态和智慧产业引领的全球首个 5G 基础全覆盖的人居生态岛。在此过程中,网络安全基础保障至关重要。目前,崇明区已组建了一支 2000 多人的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人员覆盖全区各领域、各行业。
本次活动中还将举办 " 花开中国梦,网安来护航 "" 水美崇明,智慧防汛 "" 新基建下的密码创新网络安全 " 等多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行业专家、高校学者、产业界代表将围绕网络安全形势、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讨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周天舒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