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联储坚守立场害死黄金美国第二个衰退警报已经拉响

[复制链接]

722

主题

722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750 燕刘生 发表于 2018-7-17 09:51:22
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讯 中国第二季 GDP 放缓,亚洲股市应声下挫。
美元自近期高点回落,黄金从 7 月低位处反弹。
黄金上涨 0.27% 至 1244.71,白银上涨 0.13% 至 15.81。
铂金上涨 0.34% 至 831.60,钯金上涨 0.35% 至 939.0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SPDR Gold Trust GLD 黄金持仓周五与周四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 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白银持仓也保持不变。
上周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美联储 ( FED ) 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健,重申会坚持渐近加息策略。
在经济数据的护航下,美元仍然保持强势,不过其中的潜在风险值得注意。
又一风险信号
除了收益率曲线趋平之外,令一项美国债市指标也在预示美国经济衰退在逼近。
投资级公司债较可比美国国债的风险溢价自 2 月份以来一直上升,越来越接近一些投资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警惕的水平。
本轮美国经济扩张周期持续时间为有史以来第二长,并且在特朗普的财政刺激下暂时没有放缓的迹象。
在规模高达 9 万亿美元的公司债市场,有一些变化值得留意。
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加剧今年以来不断搅动市场,通胀依然徘徊在低点,利率不断上调推高借贷成本,大规模减税之后联邦预算赤字也在不断膨胀。
收益率曲线正在趋平,而这通常被视为衰退的最可靠指标。也有一些分析师指出这是全球极端宽松后开启紧缩的正常表现,因此不用过度担忧。
然而现在又有了新的迹象预示未来的路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根据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 数据,本月 Baa 级公司债较美国国债的风险溢价或利差提高至 2 个百分点。
在美国经济自 1970 年以来出现过的七次衰退中,有六次在衰退期间或即将进入衰退时该数据都触及了这一水准。
在 2 月时,穆迪评级体系中最低级别的投资级债券利差平均为 1.65 个百分点,为逾 10 年来最低。
达拉斯联邦储备主席卡普兰 ( Robert Steven Kaplan ) 上周五接受访问时称,虽然信贷环境温和,但可能迅速恶化。
" 信用利差合理趋紧,但形势可能迅速改变," 他称。
美国企业坐拥约 2 万亿美元现金,即便美联储自 2015 年 12 月以来持续逐步上调短期利率,金融环境仍然相对宽松。
随着经济顺利前行,标普 500 指数成分股企业受去年减税的推动,第二季获利料强劲成长 21%。
尽管如此,特朗普一意孤行挑起全球范围的贸易战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令公司债今年表现欠佳。此外大量发债加上外资购买兴趣减少也加剧了问题。
放贷标准放宽已略微推高违约率,不过仍徘徊于历史低位附近。
" 投资级债券表现欠佳,加上投机级债券走弱,促使投资者关注公司债的表现,且将其视为一大衰退风险来源," 瑞士信贷 ( Credit Suisse ) 分析师本周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市场观点
华侨银行 ( OCBC ) 分析师 Barnabas Gan 称,美元通常是避险资产,交易趋势可能还会延续。
一位驻香港交易员称,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走强,给了黄金一些支撑。
校对:冷静
2015 年度投资英雄,等你来挑战!
一大波外汇贵金属行情到来!
外汇贵金属 APP,立即下载
欢迎关注:FX168 财经网微信 fx168caijing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