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华为和阿里巴巴的大佬们齐坐下来,都说这里没有局外人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8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8-26 12:24:02


昨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立大会召开之前,示范区执委会的工作人员特意调整了主席台的座位。原本示范区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的座位被安排在主席台的 "C 位 ",但到开会时,他的座位调到了左边第二个,主席台 6 个位子中央,坐的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
"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就是这样,我们大家坐在一起,大家都是局中人,这里没有局外人。" 马春雷这样说。
在成立大会上,开发者联盟创始成员 12 家济济一堂。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说,创始成员的遴选标准有三个,一是行业领导者,二是利益相关者,三是挑剔的客户。" 行业领导者有能量能够为示范区赋能,利益相关者能够与示范区进行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实现跨界一体的绿色共生。同时,示范区也需要‘挑剔’的客户,来帮助示范区共同优化营商环境,能够让这个地方成为一片有风景的热土。" 张忠伟说," 今天我们找到了这样一群伙伴,也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这就是示范区开发者联盟。"
其实,对于与开发者联盟创始成员的这种关系,从张忠伟发言的开场白中就可看出端倪:" 各位伙伴、各位朋友,大家今天相聚在示范区都是为了一件大事而来。" 在一个由政府主导的会议上,很少见到有领导干部在发言中这样打招呼。似乎是为了呼应 " 伙伴 " 这样的称呼,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发言一开始时说:" 各位同道,大家好。" 记者在焦扬的发言稿上看到,她特意用圆珠笔标注了 " 同道 " 两字。
除了平等和亲切,联盟创始成员之一普华永道商务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黄佳,看出了开发者联盟的另外一层深意:" 在座的有企业的,有高校的,有搞规划的,我发现开发者联盟是多点、立体、多维度的。" 由此,黄佳提出了一种合作的可能性:" 能够立体、多维度地进行合作,就能够在很多新领域中探索,这是联盟有意思的地方。今天可能没有答案,但在未来的演变当中,我们这些有趣的合作点是能够被激发出来的。" 对于未来,黄佳充满信心。
这种合作的前景也让示范区执委会充满期待。张忠伟在发言中提到,示范区要成为一个磁场,能吸引各方强大的能量。开发者联盟就是 " 能够对外展示示范区鲜活实践和初心使命的一扇窗户 "。
示范区刚成立不到 10 个月,落实国家战略既要有历史的耐心,也需要只争朝夕跑出加速度。在随后的发言中,开发者联盟创始成员不约而同从各自的角度,阐释了在示范区的 " 开发 " 愿景。示范区面临的难题之一,是要破解生态绿色保护与开发建设发展之间的矛盾。过去很多人都觉得,做绿色投资不赚钱,是赔本的买卖,但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在发言中表态,中美绿色基金就是致力于通过绿色投资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机构,我们完全可能既推动绿色发展,又实现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 我们觉得在这样一个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平台上,可以和联盟成员一起合作,有所作为,我特别高兴有这个机会参与这样的联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董刚期待,能够携手长三角区域的生态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相关的前瞻性课题研究,从新基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多方面领域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和方向,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雪飞则希望能在示范区发挥公司在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在老百姓更有获得感的医疗、教育、卫生、交通出行、环境监测、文化旅游等领域中做出一个跨区域的服务治理平台。
陶雪飞还提到,希望把联盟建成示范区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和示范区政企合作服务的平台。黄佳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在示范区内,能不能把政企关系的流程再造和变革作为一个重点的话题,真正实现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流程再造和优化?"
事实上,优化政企关系正是开发者联盟的作用之一。根据联盟创始成员代表共同签署的 " 联盟盟约 ",接下来,联盟将搭建好市场与政府之间搭建对话新平台,为示范区建设持续赋能,与示范区共生共建共成长。组织开展业界对话,向示范区执委会、两省一市、三级八方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反映业界呼声、及时传递市场声音、优化示范区营商环境。
在会上,张忠伟引用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在《我的经验和教训》的一段话,作为自己发言的结尾:生命之旅是漫长的,他人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这种举动往往会以最出乎意料的方式回报,每个人都永远不会忘记在峥嵘岁月里共同成长的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共同推动示范区的发展,共同为示范区建设赋能,共享示范区的价值。我相信,这些鲜活的实践,都会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实的一个基础和部分,都会写在长三角广袤的大地上。" 张忠伟说。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陈抒怡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