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军正在南海和台海同时挑衅,对中国构成多大威胁?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50 summer1007 发表于 2020-8-18 07:45:35
美军 " 里根 " 号航母在东海活动了几天后,又一次重返南海,与打击群中的其他舰艇进行演习。此外," 里根 " 号航母还与美军的 B-1B 轰炸机进行海上联合训练。
如今,给人一个突出的感觉是,美国人正在南海和台海连续 " 搅动 ",除了侦察机和轰炸机不断抵近之外,航母和大型水面舰艇轮流在台海附近和南海活动,借 " 演习 " 之名展示自己的武力搞军事挑衅。
8 月 17 日,台亲绿媒体炒作一条突发新闻,称 8 月 16 日美军 1 架 B-1B 轰炸机飞向东海,逼近中国大陆东海防空识别区,认为此举是在" 挑战解放军底线 "。
正因为,美军的这些举动,让南海台海处于高度紧张的 " 军事对抗 " 状态。
1
1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 8 月 14 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以 " 里根 " 号为首的航母打击群在当天进入南海,主要进行海上防空演习。美军特意强调,这个举动是为了 " 支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并展现美方对区域内盟友和伙伴们的承诺 "。


这次 " 里根 " 号航母率领的打击群包括航母舰载机联队、" 安提塔 " 号导弹巡洋舰、" 马斯汀 " 号导弹驱逐舰和 " 拉斐尔 · 佩拉尔塔 " 号导弹驱逐舰等。
在进入南海之前," 里根 " 号航母打击群在日本北部海岸进行了综合训练,包括空对空作战、作战搜救、防空演习等科目。此外," 里根 " 号航母最近还与一架从关岛起飞的 B-1B 轰炸机进行了海上联合训练。


针对此次重返南海进行的演习内容," 里根 " 号航母打击群除了进行防空演练之外,还进行了空对空打击、战时搜救等方面的演习,目的是为了增强海上联合力量对地区紧急局势的反应能力及保持战斗警惕性。
" 里根 " 号航母上第七特遣舰队指挥官约书亚 · 费根说," 与我们的联合伙伴协同行动,对于确保联合部队的反应能力和杀伤力,至关重要。"
就在上个月," 里根 " 号和 " 尼米兹 " 号航母打击群在 7 月 6 日和 7 月 17 日两次在南海举行双航母演习。当时,两个航母打击群超过 1.2 万名舰员参与了演习。太平洋舰队的说法是,通过开展双航母战斗群的最高水平训练,来确保能够对任何突发事件做出回应。


7 月 " 里根 " 号和 " 尼米兹 " 号的 " 双航母 " 演习,也是自 2014 年来,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首次举行双航母军事演习。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想挑拨离间地区国家间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
联系到自去年以来美国加大了南海的所谓 " 航行自由行动 " 的频率,而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在上月 13 日发表声明,叫嚣美方认为北京对南海大多数海域的离岸资源权利主张是 " 完全不合法的 "。
2
就在 " 里根 " 号再进南海之际,据彭博新闻社 16 日报道,台湾方面正式签订采购合约向美国购买 66 架最新型的 F-16V 战机。预料这项军售将使目前不断交恶的中美关系更为严峻。
此外,美军 1 架 B-1B 轰炸机被曝于 8 月 16 日飞向东海,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


台湾亲绿媒体 8 月 17 日渲染:在大陆宣布于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进行实战化演练之际,美军开展相应行动, B-1B 超音速战略轰炸机飞向台湾东北空域,逼近大陆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 " 挑战解放军底线 "。
根据专门追踪飞机活动轨迹的社交媒体账号 "Golf9" 发布的信息,这架呼号为 RUDEY11 的美国空军 B-1B 战略轰炸机,于 16 日早上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东海,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期间还有一架呼号为 PEARL21 的 KC-135 空中加油机为其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B-1B 轰炸机是美军现役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与 B-52、B-2 轰炸机相比,B-1B 的特点是能够突破音速飞行,实施超音速突防打击。同时该机还能够搭载防区外作战武器,从防区外发起远距离精确打击。
因此,美军向东海派出这款颇具攻击性的战略轰炸机,其威胁性不言而喻。
此外,据 "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 平台 8 月 15 日发布的消息,当天美军一架 EP-3E 电子侦察机在台湾西南空域来回飞行,一度逼近中国大陆沿岸只有 50.19 海里(约合 92.95 公里),创下美军对中国大陆抵近侦察的最近距离纪录。


从频率上看,在 13 日到 15 日三天内,美军已经累计派出包括 P-8A、P-3C、RC-135 及 EP-3E 在内至少 7 架次各型侦察机,前往台湾周边进行持续侦察。也创下了近期最频繁的纪录。
为什么美国人急了?
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 8 月 13 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在台湾海峡海峡及南北两端组织实战化演练的消息,让美国人受 " 刺激 " 了。
解放军此次演习范围覆盖整个台湾海峡,从南到北,这意味着解放军有朝一日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时,可以从台湾海峡任何方向对 " 台独 " 势力发起武力打击,意在警告民进党当局丢掉幻想。
而且,演训消息不点名地指向美国,这表示美国近期一系列消极动向会导致 " 台独 " 势力的嚣张气焰高涨,而这次警告不仅仅是打击 " 台独 ",也是对美国发出警告,体现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在台海高危情势下,最担心自身安全,对 " 擦枪走火 " 最敏感的是台军。因为一旦 " 擦枪走火 ",对台军来说很有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


据台《中国时报》17 日报道,由于解放军战机近期越过 " 海峡中线 ",台军方官员表示,为防止 " 擦枪走火 ",引发战端,如果未接到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下达的命令,飞行员擅自开 " 第一枪 ",降落后即刻移送法办。
据了解,台军战机现阶段执行空中驱离任务,都会挂弹。如 F-16 战机会挂 AIM-120C 中程空对空导弹,每次升空警戒监控解放军战机,会由成熟资深飞行员带队,避免 " 擦枪走火 "。
3
美国近期在南海、台海接连挑事,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
第一,距离美国大选不到 3 个月了,特朗普政府选择在此时对华搞军事挑衅,肯定有提振选情的考虑;


第二,不容忽视的是,即便剥除选举因素,南海和台海依然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高度紧张。因为美国已经把中国视作战略竞争对手,无论未来特朗普能否成功连任,美国在南海和台海的所作所为都不会平息下来。对此,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第三,搅动南海、台海局势有利于动员美国国内公众,就涉华议题达成及巩固共识。在美国历史上,几乎所有关键战略选择都要依托社会共识,而这不是简单靠政治精英发几次言、发表几篇文章就能实现的,需要长时间、不停地从方方面面入手鼓动公众;
第四,在南海、台海制造纷争与冲突,有助于美国在相关区域形成新的联盟,从而达到其重塑区域及全球秩序的目的。美国的表现,无疑是想让区域内乃至区域外的国家和地区 " 选边站 ",这其实也是华盛顿在国际层面的动员。
为此,我们要做好以下准备 :
第一,在国内在涉美议题上,形成更为坚固的共识和凝聚力;
第二,尽可能打开所有对美通话管道,并让这些管道保持畅通。只有这样,才能让美国那些相对理性的公众听到中国的真正意图,避免绝大多数美国人被极端反华政客的疯狂言论扭曲对华看法。实际上,通话不仅能防止误解,更关键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拖住甚至放慢美国社会反华共识的达成;
第三,坚持与周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盟友保持沟通与联系。像日本、韩国等国虽然是美国的盟国,但其与中国的利益联系十分紧密,不可能轻易地完全倒向美国,采取彻底的对华敌视态度。
总之,应对美国接下来的对华挑衅,一方面我们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不随美方起舞,另一方面也绝不容许美方胡来,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来源:补壹刀 执笔:胡一刀 & 斩魄刀
(转载时有删节)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补壹刀 补刀客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