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专家发现美日交易掩盖“731部队”生物战罪行新证据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10 车宝 发表于 2020-8-14 23:07:28




2020 年 6 月 19 日,日本学者公布一份二战后的政府公文,首次证实日军 731 部队(又称关东军防疫供水部)曾生产细菌。来源:海外网
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75 周年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社科院 "731" 问题研究专家独家向新华社记者公布了一批侵华日军生物战新发现,揭露了二战后美日之间秘密交易,为美国掩盖侵华日军 731 部队生物战罪行增添新证据。
731 部队对外称 " 日本关东军防疫给水部 ",是二战期间侵华日军从事生物战、人体实验等研究的秘密军事部队,总部基地在哈尔滨市平房区。
哈尔滨市社科院研究员杨彦君多次赴美国查阅美国解密的日本生物战档案,并将档案复印进行翻译、整理、研究。此次发现的新证据主要包括美军审讯 731 部队成员记录、美军调查人员撰写的调查报告、美国和 731 部队进行秘密交易的有关文件等内容。这些档案的原始档案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国会图书馆和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等。
据杨彦君介绍,二战结束后,731 部队主要成员逃回日本,美国相继派出 4 任调查官前往日本,调查生物战和人体实验。从 1945 年 9 月到 1948 年 11 月东京审判结束,美国至少对 25 名 731 部队成员进行了问讯,在此期间美日达成秘密交易。美国以豁免 731 部队成员战争责任为条件,获得 731 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细菌战等大量数据资料,使 731 部队成员逃脱东京审判。
1947 年 10 月,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派出希尔和维克多前往日本调查细菌战,他们根据问讯记录撰写了《细菌战调查的总结报告》。这个报告最后总结写到,美国为了得到 731 部队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数据资料,花了 25 万日元。
杨彦君说,通过对获得档案的翻译、整理和分析,还发现美国和 731 部队进行秘密交易的有关文件,包括驻日美军和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总部之间的往来电文。
据杨彦君介绍,这些电文为掩人耳目采取了技术性表述,核心内容为以豁免石井四郎及 731 部队所有成员为条件,达到获取 731 部队全部实验资料的目的。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