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北斗应用年内将在海事领域全覆盖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80 茶香。 发表于 2020-7-24 03:14:56


交通运输部今日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着力打造海事系统北斗应用技术、政策制度、标准规范、应用管理 " 四位一体 " 的完备体系,全面启动海事公务车、船、导助航设施北斗设备的安装应用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长江干线公务船、客渡船北斗应用实现 100% 全覆盖,海事领域年内将实现北斗应用 100% 全覆盖。
目前,长江干线 1641 艘船舶已安装应用北斗终端,其中 842 艘公务船、733 艘客船实现应用全覆盖,另有其它船舶 66 艘已安装应用。全国已安装海上航标 7383 座,完成全部 97 个沿海北斗地基增强基准站的建设。
他说,北斗系统的国际化进程效果明显。在水上安全领域,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北斗卫星搜救系统国际化应用,北斗卫星搜救载荷入网启用测试等 6 份报告,已通过国际搜救卫星组织联合委员会审议。北斗系统加入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申请工作也在加快推动。在道路运输领域,推进中俄北斗—格洛纳斯国际道路运输应用,完成中俄车辆动态信息交换验证,与俄方签订平台数据交换协议。在民航应用领域,起草相关标准及建议措施,推动北斗系统纳入国际民航组织应用。
孙文剑说,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在北斗系统推广应用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北斗系统行业服务能力,加强北斗系统应用对交通强国建设、数字交通发展的支撑作用,将行业北斗系统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落脚点。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肖彤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