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新纯电SUV即将入华日产Ariya本土化展望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4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7-18 05:57:14


易车原创 从第一代 Leaf 聆风的亮相到搭载 e-POWER 系统车型的问世,日产就是走在新能源革命前列的排头兵,而 Ariya 的推出,是日产 "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的重要里程碑。作为日产的 " 尖儿货 " 产品到底会不会问世中国市场?其本土化的进程又如何呢?首先先来了解日产 Ariya 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日产 Ariya 基本信息】
电池组容量:63kWh/87kWh
官方综合续航里程:610km
0-100km/h 加速:5.7s(四驱版)
车身尺寸(长 / 款 / 高):4595/1850/1655mm
轴距:2755mm


电动汽车的革命正在改变整个汽车行业的设计语言,而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亮相的日产 Ariya 概念车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使用日产全新品牌标识的首款车辆,Ariya 的整体前脸设计也秉持着品牌创新之道。由于纯电动车型在设计上不再需要传统进气格栅,这让日产 Ariya 全封闭式的前脸更能突出新能源车型的特征。与之相呼应的是新车内饰设计,车内并未通过超大尺寸的屏幕来渲染科技属性,大小适中的曲面联屏以及大量触控按键的布局更好的突出车内科技感,也与日产的设计初衷相吻合。






日产 Ariya 通过家族式 V-motion 设计风格,营造出日产官方所阐述的 " 盾式 " 造型。同时,为了保护前脸内部的雷达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前部整体使用了与汽车前大灯相同的耐用聚碳酸酯材料,而且并不影响硬件性能。
整个前脸表面没有任何缝隙,完全是一个光滑的平面,名为 Kumiko 的日式图案则位于前脸 " 护罩 " 下方,让 Ariya 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同时在车头下方的激光雷达模块并未有任何隐藏,这也是新车搭载的日产 ProPilt2.0 辅助驾驶系统的重要组件。




车侧跨界 SUV 的造型更能凸显车身的线条美感,巨大的轮拱造型配合从前向后逐渐提升的腰线,让车身姿态更富动感;与车身相比底边颜色更深,这一定程度上让车身视觉效果显得更矮,更符合其 Crossover 跨界 SUV 的定位的同时,也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车尾造型也更多的保留了早先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后挡风并未配备雨刮器,这并不是一个无意的疏忽,而是设计师有意而为之,车尾上方的后扰流板并没有采用封闭式设计,镂空的造型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让空气贴近后挡风玻璃流通,从而带走附着在玻璃上的泥沙以及雨水。




日产 Ariya 拥有较短的后悬,整体视觉效果更显紧凑,有别于传统燃油车的是,纯电动车底盘并不需要大量的空间来布局排气、油箱以及传动系统等,即便是四驱车型也仅需在前后轴安装电机便可完成四驱系统硬件布局,所以虽然纯电动车底盘空间被硕大的电池组所占据,但较短的后悬,依旧可以带来比较可观的内部空间。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除了全新的电气化动力系统之外,具有高科技属性的驾驶辅助系统似乎是每一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的标志性符号,此前日产发布战略规划,计划向 20 个市场导入超过 20 款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目标销量将超过 150 万辆。




Ariya 搭载的日产 ProPilot2.0 辅助驾驶系统,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自动驾驶分级标准,ProPilot2.0 被定义为 L2 级别辅助驾驶,可以实现单车道内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超车辅助、识别道路指示牌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转向灯变道、特定路段下自动驶入匝道、驶离高速等功能,真正意义上实现 L2 级别辅助驾驶。


除此之外,新车搭载的日产 e-4ORCE 双电机全轮四驱系统也是首次应用在量产车中,此前,日产所有量产的纯电动车上搭载的是前轮驱动的单电机系统,但随着电动车型产品应用场景的多样化以及阵容的不断扩大,全轮驱动系统的推出至关重要。


日产 e-4ORCE 借鉴 GT-R 的 ATTESA E-TS 扭矩分配系统以及在奇骏上搭载的智能 4X4 四驱系统的开发经验,对动力输出、制动和底盘控制系统进行最优化处理。这一套四驱系统,默认前后轴动力分配为 50:50,但系统会根据现实路况以及驾驶工况条件,进行前后轴动力分配的改变,前后轴各自动力分配比例可以达到 0:100 或 100:0,实现完全前驱或后驱。


可以确定的是,日产 Ariya 将会在中国市场发售,此前,日产第一代聆风通过东风启辰合资品牌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第二代 LEAF 聆风,受政策等现实因素的限制并没有能够进入中国市场。随着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的崛起以及宝马 i3 等传统制造厂商的经济型纯电动车的加入,整个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作为偏爱 SUV 车型的中国市场,或许 Ariya 的 SUV 属性将更加讨喜,现阶段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大多以紧凑级轿车为主,单看日产 Ariya 的空间表现,或许就能俘获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心。


关于日产 Ariya 是否会国产的消息,日产方面并未有明确的回答,但笔者预测,近几年内将 Ariya 国产的可能性或许并不太大,一方面新车搭载日产几乎所有全新的拳头技术,而现阶段中国市场对于日产纯电动车型的投放量又不是很大,所以短时间内国产并不现实。但就国内市场强大内需、强有力的政策扶持以及极速发展的新能源车市场来看,未来 Ariya 或许将会在中国投产,同时东风日产花都二工厂现阶段有一条电池组生产线,现阶段为轩逸 · 纯电供应电池组,如果未来 Ariya 在中国投产,那么电池组供应的问题将被很好的解决,当然也不排除采用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


未来,传统合资品牌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以及造车新势力将会与日产 Ariya 构成直接的竞争。但作为日产而言,它并不是一个新能源战场上的新兵,日产有着悠久且深厚的电气化技术铺垫,第二代聆风取得了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的成绩,同时对于电气化的发展也要几乎领先所有日系品牌。随着电气化技术的不断突破,续航里程以及电动车补能问题的不断完善,日产 Ariya 的推出可以说是正合时宜。相比竞品车型,有着日产深厚电气化技术背书,相信 Ariya 能够在中国市场迅速占领属于它的阵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