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武汉洪峰为什么“胖”?过去就安全了吗?专家分析来了!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80 巧克力。h 发表于 2020-7-14 23:04:42


今年入梅以来,湖北武汉遭遇多轮强降雨。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武汉关水位不断攀升。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12 日 23 时,武汉关出现 28.77 米洪峰水位。13 日 12 时后,武汉关水位逐渐回落。截至 21 时,武汉关水位达到 28.73 米
长江水文局汉口分局局长吴士夫介绍,武汉关最高水位定格在 28.77 米,仅次于 1954 年 29.73 米、1998 年 29.43 米、1999 年 28.89 米,为武汉自 1865 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第四高水位。
专家表示,14 日— 15 日,长江武汉关水位将持续回落,预计 14 日 8 时降至 28.72 米,15 日 8 时降至 28.57 米。此外,长江委水文局实时水情监视及预报分析: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已通过汉口至九江江段。
洪峰过去就意味着武汉安全了吗?《新闻 1+1》专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陈桂亚,回应武汉洪峰的相关问题。
武汉的洪峰为什么比较 " 胖 "?

陈桂亚介绍,12 日 23 时,武汉水位为 28.77 米,判断是洪峰。但 13 日白天一天,武汉的水位都是在高水位运行:10 时汉口水位仍在 28.77 米,14 时、15 时均为 28.76 米,21 时为 28.73 米,所以判断武汉的洪峰比较 " 胖 ",13 日白天一直在持续过境。
武汉的洪峰为什么这么 " 胖 "?因为三峡一直控制 1.9 万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比较稳定;另外沉积出湖的水量也相对稳定,所以造成武汉的洪峰比较平缓,过境时间比较长。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
洪峰过后就意味着安全了吗?
关于洪峰过后武汉是否安全,陈桂亚说,洪峰虽然通过,但湖北有接近 600 公里的长江干流河段的堤防水位都比较高。高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还要持续十天左右的时间。
若发生 1998 年同样大的洪水,能保证安全吗?
陈桂亚表示,经过 1998 年以后,长江中下游干流 3900 多公里的干堤都达到了规划的设计标准,也就是堤防建设已达到实际标准,因此现在对洪水的防御能力已有根本的改变。所以即使现在发生 1998 年那样同样大的洪水,以现在堤防的防御能力,安全能够保证。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