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牛市来了别做价值投资——写给跑步入场的新股民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80 我们喝彩 发表于 2020-7-14 14:41:34
7 月份以来的种种迹象显示,5-8 年一轮的牛市也许真的来了。
牛市很难得,现在牛市来了,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紧紧抓住牛市,好好享受牛市,别错过牛市。看到一个段子,说牛市疯了和女朋友疯了是一样的,别问为什么,紧紧抓住不放就行了。
那么怎么抓住牛市、享受牛市呢?首先就要看我们选择的是价值投资,或者是趋势交易。
价值投资一般讲究三好,即: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优选好行业中的好公司,在好价格时买入,然后长期持有,享受企业盈利增长带来的收益。这其中有几个要点,第一,好行业中的好公司,第二,好价格,也就是常说的价格低于价值,第三,长期持有,也就是价值投资最主要是赚企业盈利增长的钱。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估计早就在 2018 年下跌中完成建仓了,现在可能是一边涨一边卖。在牛市中,好行业还是好行业,好公司也还是好公司,但是价格已经非常不友好了。比如医药、消费、科技这些行业都是好行业,茅台、五粮液、恒瑞等都是好股票,但是现在价格都已经不便宜了,现在都不是买入的好时机。
作为散户投资者,大部分人在好行业的好公司出现好价格时是不会买入的,比如 2018 年遍地黄金,但是今天买的明天就亏了,散户投资者会想,下跌了我还买,一买就亏我傻啊。大部分散户需要的是一买就涨,所以一般都是发现市场大涨了,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在炒股了才进场,但是这时价格都不便宜了。
虽然我主要做趋势交易,但是在 2018 年我看实在是便宜,所以使用低估定投的方式买了不少指数基金。我大部分都是在 2018 年 7 月开始定投的,到 2019 年 3 月市场涨起来后就停止了定投,然后一直持有到现在,大部分品种收益都不错,其中投的创业板已快翻倍了。现在来看很爽,抄了一个大底,但是从我 2018 年 7 月开始定投,到 2019 年 2 月才真正开始上涨,期间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持续下跌,每天投入的钱第二天就亏损了,这段时期是比较难熬的。价值投资者在价格便宜时收入,说到容易,要做到真不容易。


价值投资都是长期持有,一般都是以年为单位,持有多少年,我在 2018 年 7 月开始买入的低值指数基金,现在也持有 2 年了。绝大部分散户持有时间是以天为单位,少则持有 3-5 天,长则持有 10 天半个月。不管多么好的公司,怎么可能在几天之内盈利大幅增长呢,如果有,那只有一条路,就是造假。
散户在牛市来了大涨了才进场,而且大部分只会短线操作,所以我认为更适合散户的不是价值投资,而是趋势交易。
趋势交易不分析公司,只重视价格。大部分散户没有分析公司的能力,而且等价格涨起来了才会重视,这一点非常适合散户。趋势交易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如果亏损到一定幅度,不问原因,先止损。如果一直上涨,也不管上涨的理由,就一直拿着,只到拐点出现。
趋势交易一般胜率极低,特别是在振荡行情时,经常会左右打脸。但是趋势交易非常适合牛市,牛市中胜率极高,好的趋势交易者一般可以吃到牛市大部分涨幅。比如我的一个低频趋势策略,从 2019 年 1 月到现在的上涨行情中,一共只亏损了一次,今年的收益已达 67%。


综上所述,我认为,对于在牛市来了才进场的散户来说,在牛市别想着做价值投资,别想着买一个长期持有,也许选择做趋势交易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文 : 宜昌白云飞 | 公众号 : 云飞量化】专注于用客观量化的方式研究指数基金投资
@今日话题@雪球达人秀# 牛市来了借基布局 #
/x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