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卷轴屏幕手机明年见?LGProjectB曝光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04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0-7-5 05:52:48
就像 HTC 一样,LG 手机近几年一直被慢慢边缘化,LG 也已经连续 20 个季度亏损了。但 7 月 3 日消息,LG 貌似已经能看到一丝曙光了。
LG 首席执行官 Kwon Bong-Seok(权邦石)此前透露,LG 计划在 2021 年初发布一款可卷曲屏幕的手机, 其代号为 Project B(B 计划),爆料称 LG 的平泽工厂已经开始在生产这款卷曲屏手机的原型机了。




这台新的卷曲屏手机预计会像卷轴一样,处理器、相机、电池等部件都在一个 " 收纳盒 " 本体,在需要的时候再把屏幕从机身 " 收纳盒 " 抽出来。不过,估计初代机器不会像上面这个渲染图那么科幻,那么帅。
卷曲屏的优势肯定是便携性了,体型可以做得比现在的折叠屏小得多。而且加个小辅屏的话,就算不把屏幕拉出来也能看通知,处理简单的任务。
但卷曲屏的问题也很大,拉出来之后屏幕如何保持刚性并不影响操作呢?远比三星 Galaxy Fold 和华为 Mate Xs 高的卷曲率,会不会让屏幕很软,很容易划伤呢?而且估计成品率很低,价格也会比普通的折叠屏更高。


LG 之前的专利图
另外,说来讽刺,LG 作为显示大厂,据称这块卷曲率如此夸张的柔性屏并非来自 LG,而是京东方,LG 只负责监督生产。之前 LG CEO 说 2021 年初虽然是上市目标时间,但之前会有 3、4 次 1 到 2000 台的原型机试产,实际销售时间还要看这些原型机的表现了。
其实 LG 在 2018 年就已经申请了卷曲屏幕专利(19 年 9 月曝光),而前段时间也先后有 LG 65 英寸可卷曲 OLED 屏幕电视,以及 LG 希望 2024 年之前生产出伸展率 20% 的可伸缩显示器的消息。而 LG 在 CES 2020 上推出的卷曲系列 OLED 电视预计会在今年年尾上市,售价高达 60000 美元(约合 42 万元人民币)。


图源 TechRadar
对了,除了 B 计划,LG 还计划在 2021 年上半年发布代号为 Rainbow (彩虹)的新旗舰手机。希望 LG 这次能真的翻身吧,毕竟手机市场多几个玩家,对消费者始终是一件好事,更何况 LG 就是那种平时设计就很清奇,还偶尔发些脑洞产品的厂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