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埋线美体”酿大祸引发严重病原体感染,专家呼吁:侵入性美体操作亟待受关 ...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4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0-6-19 05:09:5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不当美体,很可能为健康带来极大隐患。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收治一位患者:而立之年的小美,双侧腋下及腹部多发硬结,脐周病灶好似一个鼓出的包块,右侧腋下、下腹壁出现溃破。" 本来想追求美丽,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小美焦急又沮丧,原来这些都是她之前做 " 埋蛋白线治疗 " 种下的后患。
小美为减肥美体,去年 9 月在私人诊所做了 " 传说有神效 " 的穴位皮下 " 埋蛋白线治疗 "。谁知一个月不到,埋线处竟出现红肿、硬结,明显疼痛,小美自行服用了一些头孢菌素,症状迟迟不见好转,各处红肿硬结慢慢增大,左侧腋下包块发生破溃,伴有明显疼痛。这下她慌了神,赶紧前往医院就诊,可是经过 2 至 3 周治疗,效果依然不佳。
走投无路的小美最终来到中山医院,医生赶紧为小美安排了相关检查,这一查,发现 " 埋蛋白线 " 处的皮下已有多处脓肿形成,其中最深处已侵犯到肌肉层!医生迅速为她抽取一处病灶内的脓液送微生物检查,根据初步培养结果,经验性使用联合抗生素治疗。


整形外科专家同时参与会诊,进行多处脓肿的切开引流手术。医生术中仔细留取各个部位的脓液和组织,利用最先进病原基因测序技术,专家最终找到致病元凶——塞内加尔分枝杆菌。
专家解释:这是一种快生长分枝杆菌,也是引起牛皮肤鼻疽的主要病原体,在人类病例中非常罕见,属于创伤或整形术后皮肤软组织感染的机会性病原体。在非洲以外地区,塞内加尔分枝杆菌在环境中的分布并不明确。专家就此判断,小美多处皮肤软组织的感染源,很可能与私人诊所穴位 " 埋线治疗 " 过程中受到污染有关。
由于是罕见的病原体,针对它的治疗方案尚无现成方法。为使小美得到最优化治疗,感染科医生绞尽脑汁,查阅多篇最新国际文献,联系临床微生物学专家,开展药敏试验,因人而宜制定抗感染治疗方案。精心治疗后,小美的多处病灶范围逐渐缩小,不再疼痛,手术切口愈合良好。
专家认为,这种病原体感染通常需要三个月左右治疗,用药时间太短易复发。出院后,小美定期随访复查配药。再次复查,见病灶已基本好转,不日可停用药物。
" 埋线治疗 " 相关感染防控及诊治问题亟待引起重视。医学专家提醒爱美人士," 埋线治疗 " 或 " 线雕 " 作为改善面部等轮廓的微创美容整形手术,近年日渐受到青睐,但临床也收到越来越多术后感染病例报告,严重者可造成手术部位脓肿形成、组织坏死等严重后果。侵入性美容操作或手术,会带来各类感染风险,市民切不可因爱美心切,盲目到无资质机构进行创伤性操作。一旦出现术后感染,应尽快前往诊疗经验丰富的正规机构就医。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钟萱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