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大多混得如何?网友:读书难改变命运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00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6-13 05:21:59
每一年,都有为数不少的农村高考生,通过高考,走进大学。
那么,这些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大多混得如何呢?
网友们一句话道尽辛酸——读书难改变命运!
为何这样说呢?


第一,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家长的层次,决定了他们的层次。
生活在农村,与生活在城市,不同的地理环境,不同的家庭教育,都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走向。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受家长影响很大,这些家长从小教育孩子,要听话,要节省,挣了钱,就要回报父母,不能光图享受。在这种基调下成长的农村大学生," 财商 " 都不高。
第二,填报志愿的时候,没有人指导,往往都填报了 " 天坑 " 专业,导致毕业后不好就业。
农村高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由于家长本身文化程度低,起不到应有的指导作用,往往自己做主,填报一些表面上看去比较 " 高大上 " 的专业,结果呢,进入大学才发现,这些大学专业已经烂大街了,没什么发展前途,此时再后悔,已经晚了。


第三,家长在教育上舍不得投资,或者根本没能力投资,导致农村大学生视野狭窄。
一个人,目光的长远与否,与接受的优质教育关系特别大。城市里的学生,从小就接受着最好的教育资源,家长也非常愿意给孩子投资,让孩子拥有更多更好的教育,这样一来,孩子们从小就会懂得读书的重要性。相反,在一些农村,孩子们从小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上学,早点去打工吧,早点挣钱给家里吧!这种家庭教育,往往会使得农村学生视野狭窄,没有更多的理想抱负。
第四,没有人脉,一切都要从最底层开始,辛酸又无奈。
作为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也许你非常努力,非常积极地应对人生,但是呢,在这个社会上,当你没有人脉的时候,没有资源的时候,往往一切都成为了空谈!要从最基础开始,是特别难的!而城市里的大学生呢,家庭背景要好一些,人脉也特别广,各方面都有人扶持,起步就不同,发展也就更迅速了。


这篇文章里,没有歧视农村大学生的意思,因为我自己也是农民子弟。但是,对于一部分农家子弟来说,读书,确实很难改变命运。同学,对此,你如何看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