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颗足球场大小的行星飞掠地球!网友反应亮了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8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6-8 19:10:19
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消息,一颗代号为 "2002NN4" 的小行星昨天飞掠地球。


"2002 NN4" 小行星
这颗小行星和地球最接近的时间为北京时间昨天 11 点 20 分。它与地球的距离约为 510 万公里,约为地月距离的 13 倍。NASA 同时表示,该小行星并没有撞击地球的危险。
这颗小行星的直径超过 300 米。物理学专家德里克 · 布扎西说,"2002NN4" 的大小超过 90% 的小行星,像一个足球场这么大。而它的速度超过每小时 3.2 万公里。
不过,这颗小行星的轨道预计只会变化 200 公里左右,因此并不会撞击到地球。
布扎西说,像 "2002NN4" 这样的小行星之所以会引起天文学家注意,是因为它们可能对地球造成的冲击。天文学家会追踪体型较大的小行星,一般也了解它们的轨迹。体型较小的小行星几乎难以追踪,不过它们不太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例如今年 4 月 28 日,一颗代号为 "2020 HS7" 的小行星飞掠地球。这颗小行星直径在 4 米到 8 米之间。NASA 方面解释说,每月都有数个这样大小的近地天体(NEO)飞掠地球。它没有对地球造成威胁,即使它冲向地球,也会在大气层崩解分裂。
"2002NN4" 在学界非常有名,天文学家花了不少心思了解它。布扎西说,相比起 "2002NN4" 这样的熟客,宇宙中仍有和它一样体型,仍然没有被发现的小行星。那些不速之客,更让天文学家担惊受怕。
网友:又多活一天,美滋滋!















天文学家找到了多少这样的小行星?
根据 NASA 官网,截至 2019 年初,已知近地天体数量超过 1.9 万。到目前为止,这个数量已经达到 22776 个。
今年 5 月 1 日,由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在今年初新发现的一颗近地小行星 2020DM4,飞掠地球!其直径 160 米左右、速度为 6.39 公里 / 每秒,与地球 " 擦肩而过 ",离地球最近距离为 705 万公里左右,约为 18.4 个地月距离,不会对地球产生影响。
所谓近地天体,一般就是指飞掠地球的小行星和彗星。多少来说足够近呢?天文学家划定的范围是 4800 万公里以内。天文学家每周平均都会发现约 30 个这样的近地天体。


"2019 OK" 小行星
去年 7 月底飞掠地球的 "2019OK",真的把大家都吓了一跳。这颗小行星直径约 100 米,飞行速度每秒 24 公里。


2019OK 小行星已经距离地球非常近
直到它抵达近地点之前最后一刻才被发现。而直到它掠过地球之前,天文学家才最终确认了它的轨道、速度以及直径大小等相关数据。在此之前,人类对它完全一无所知。
而在 2013 年,一颗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导致上千人受伤。当时,连一秒钟的提前预警都没有。该小行星进入地球的时候,全世界没有一个望远镜提前发现它。还好,它的直径大概只有 20 米左右。
每一天都是幸运的一天,珍惜家园吧,同感的点击右下角
来源:FM93 交通之声、央视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