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不到20万!纯进口SUV!全时四驱!操控棒!看完油耗我坐不住了!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30 hygs888 发表于 2020-6-2 10:55:06
来自专辑
梁家翔的原创视频
全文共 1098 字 5 张图
通篇阅读需要 7 分钟
本文作者:梁家翔
往期视频合集 点这里!


其实斯巴鲁一直是我比较欣赏的一个厂商,因为总感觉斯巴鲁造车有自己的执念,不会因为销量而向市场妥协。而今天我找来了它们的紧凑型 SUV ——斯巴鲁 - 斯巴鲁 XV,虽然是一台 SUV 车型但在它身上,依旧有非常多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
这台 XV 和斯巴鲁的翼豹有着很微妙的关系,或者说这台 XV 其实就是基于翼豹打造而来的,所以在外观的设计部分上你能看到很多翼豹车型的影子。在如今这个套娃,加长加大的时代,这台 XV 看起来是那么的养眼。如果你也厌倦了街车,这台 XV 的外观也许会让你提起兴趣。在车身尺寸的部分上,这台 XV 其实没有太多优势。但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家用足够了。当然如果能对后排乘客多一些配置上的照顾就更棒了。


内饰的整体设计依旧是斯巴鲁的家族风格,没有浮夸的设计,但做工用料方面都表现的不错。中控屏幕上面还有一块小屏,用来显示混动系统工作状态、油耗等信息。其实这台车的常规配置可以满足家用,但我更想聊的是关于它的安全性配置。斯巴鲁 XV 配备了 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掌握环境状况。必要时进行主动制动,来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说个最直接的吧,这台车进入到 IIHS 在 2020 年首批的 Top Safety 获奖名单中,并且还获得了等级更高的 TOP SAFETY PICK+ 奖项。


今天我们的这台试驾车是一台智擎旗舰版,也就是混动版的车型。它由 2.0L 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合而来,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以模拟 7 个挡位的 CVT 变速箱。我们实测它的 0-100km/h 的加速成绩为 9.28 秒,虽然电机的加入对动力没有特别大的帮助,但是对于车辆起步加速时能起到辅助作用。整体的感觉会更加的轻盈,加上 CVT 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输出也很顺滑。混动车型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油耗的表现,经过实测,这台全时四驱的 XV 在多路况综合油耗为 7.2L/100km,挺优秀的水平。


XV 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悬架的滤振效果不错,可以保障乘坐舒适性。转向的力度相比较一般家用 SUV 更重一些,路感也更清晰。加上重心更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这台 XV 其实保留了一些驾驶乐趣,这也是一般家用 SUV 所欠缺的。斯巴鲁 XV 的这套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日常驾驶前后轮动力分配为 60:40,在急加速和车辆检测车轮打滑时,前、后动力配比会变为 50:50。


导购 & 总结
2020 款的斯巴鲁 XV 全系共 4 款车型,售价为 19.18~23.18 万元。目前只有最顶配一款车型为混动版本。个性的外观、超高的安全性加上纯进口的身份,其实 XV 真的是一个有性价比的个性选择。
互动话题(参与讨论随机送出 4 个汽车之家定制充电宝
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性配置您看重吗?为什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