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股票牛港股打新:今年迄今平均每签收益超700元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30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20-6-1 22:20:59
2020年6月即将到来,一年即将过半,港股打新热潮如火如荼,而六月份即将迎来京东、网易等可能更多的中概股回港上市,打新热度必将愈演愈烈。

  从打新收益看,5月中旬上市的沛嘉医疗开盘首日大涨70%,按照15000元的入场费计算,中签一手的利润10000元以上。股票牛投研团队特别统计了今年以来港股打新的整体表现,供投资者参考。



  一、总体情况

  截止5月29日,2020年港股总共有51只新股上市,单账户平均中签率为31.16%,若按照每只新股以现金一手申购的方法,以首日收盘涨幅计算,总收益9341.33元,平均单签收益723.3元。



  二、按月份计算



  三、最值得关注的几项数据

  1、对于散户来说最容易赚钱的3只新股:沛嘉医疗-B、康方生物-B、九毛九。

  打新申购确定性强,风险小,单签收益分别高达:10440元、8120元、3719元。其中沛嘉医疗-B更是2020年上半年港股打新单账户的收益之王!8%的中签率,15000的入场费,70%+的涨幅。

  2、新股市场的热度越演越烈

  与2019年同期相比,甲组打新总人次,从41万攀升至138万,增加了97万人;乙组(大户)打新总人次从1630攀升至25088,直接翻了15倍,大户争先恐后,吃相实属可怕!这也恰恰说明投资者对于港股打新市场的积极性史无前例,申购户数更是爆发式增长,打新的收益让人疯狂,新股市场机会也备受关注。

  3、融资打新的力度逐渐加大

  投资者参与打新的过程中对于融资的需求越发强烈,尤其是乙组认购人数的几何倍暴增,促进了市场融资需求。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5月份上市新股数几乎持平,但去年的募资额是314亿,而今年募资额只有168亿,就算是这种情况下,今年新股市场的融资规模仍然增长逾13倍!

  4、新股上市表现两级分化

  大市值和中小市值新股在打新中整体表现分化明显,其中大市值新股的收益率明显高于中小市值新股,,中小市值新股的破发率超过50%,但是小市值股票炒作空间大,尤其在整体市场氛围比较差的情况下,小市值新股往往表现靓丽,更为吸引资金的短线操作。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尤其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之间,港股打新的行情不算很好,经常破发,很多投资者开始放弃打新。但今年3月份以来,行情全面复苏反转,很多新股首日涨幅高达百分之几十甚至首日股价翻倍,涨幅超百分之百!

  港股新股上市利用的是市场询价来定价,就意味着在定价过程中,就充分考虑了企业的业绩、估值、市场的接受度等各种基本面因素,因此通过对基本面进行分析,对于打新预判涨跌的作用不大,这也是港股新股市场吸引众多散户甚至小白客户的原因。新股在完成发行总是需要吸引投资者认购,那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就一定会留有可以获利的差价空间,即便个别新股可能破发,但整体一定是盈利大于亏损,这样新股发行才能正常运转!所以大多数投资参与港股打新最好抱有的目的是短线投机,在操作方法上以短线套利为主,而在选择中也要尽量把握确定性高的新股机会。

  而6月港股新股市场即将迎来三巨头:网易、京东、农夫山泉。从目前市场最新消息来看,网易和京东都属于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募集资金分别约为:最多募资20亿和30亿美元,农夫山泉募集资金约为10亿美元。而若京东正式回港二次上市,则将可能是今年港股最大IPO!

  我们通过对今年5月以来新股情况的总结,不难看出大市值的新股盈利性最高,而这些明星企业势必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打新,可以预见6月甚至下半年新股市场氛围将愈发火热,打新队伍也将日渐壮大,港股打新也将成为最热门的投资渠道之一。

  本文来源于股票牛投研团队,收益率等信息由市场公开数据统计计算,内容仅代表研究员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票牛APP是淘金者科技集团旗下产品,是一款为客户提供港美股行情、资讯和交易服务的金融科技软件。淘金者科技集团成立于2014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投资增值服务平台,深耕金融科技行业多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量化策略+和AI的智能投顾产品和服务,已先后获得险峰长青、君联资本、中关村兴业基金、红杉资本、华兴资本等一线机构数亿美元的投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