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如何放下一个喜欢很久的人?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30 李烁 发表于 2020-5-18 07:05:55




图 | 网络
01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篇小学生写的日记,字迹歪歪扭扭,满纸都是美好的童心。
小男孩养了一只小乌龟,为了让它活动自如,特意准备大大的储物箱当水槽,每天给它喂肉片、菜叶,定期利用太阳灯施行日光浴。
他问妈妈,我已经做了这么多,小乌龟会快乐吗?
妈妈答不上来,他有些不开心了。
于是,他在日记里写到:小乌龟,希望你过得和我一样快乐。如果你不喜欢我家,我也可以让你走,因为我喜欢你。
看完我不禁感叹,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为什么很多大人却不明白?
02
有首口水歌叫《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高潮部分估计很多人随口就能哼出来,但我觉得写得有点道理的,是开头部分。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渴望一双翅膀,(我可以)放手让你飞翔,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听从凋谢的时光。"
很多时候,你喜欢一个男人,于是为他付出所有。你告诉全世界,你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给他买一车梨,从 20 岁等他等到 30 岁,但他却没有一点感动,一定是个铁石心肠的人。
可是他喜欢的,明明只是还挂在树上的青苹果。他哪怕 30 岁了也依旧专一,还是只喜欢那些 20 岁的姑娘。
很多时候,你喜欢一个女人,于是为她付出所有。你告诉全世界,你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为她备胎到底,不怕雨滴落在青青草地,但她没有一点感动,一定是个不知好赖的人。
可是她喜欢的,偏偏是拿走一血的渣男。就算渣男不温柔也没关系,关键是单手开法拉利的样子很迷人。
你爱他,他爱你,这叫爱。你爱他,他不爱你,这叫欲。千万不要在欲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接受现实,及时止损。你也许会难受,会痛哭,会半夜从噩梦中惊醒,会盯着他的头像发呆,会想起他对你说的那些甜言蜜语。可是,都过去了,他已经不再爱你。
你必须改掉暧昧的备注名,忍着不要主动给他发消息,不在他的朋友圈评论点赞。让自己忙起来,跑步、看书、听歌、追剧,哪怕打潜水艇,都不要去想他,忙累了就爬上床,一觉睡到天亮。
放弃也许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但心是可以慢慢死掉的。
03
韩肃从学生时代开始抽烟,已经有好些年头了。
曾经他是随风奔跑的少年,每天早上都能支起小帐篷,打一个下午的篮球不会觉得累。现在他的体能下降,爬个楼梯都上气不接下气,啪一次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加之有咽炎,他想把烟戒了。
刚戒烟那会儿,韩肃的状态很差,浑身难受得就像蚂蚁在骨头缝里爬。一闲下来就想抽一根,路过小卖部也会犹豫。可是他知道不戒烟后患无穷,便一次次强忍着,尽量不让自己闲下来,进了小卖部只拿一盒口香糖就走。
方晨迷上了吃鸡游戏,起初他不知道匹配的都是电脑人,以为进入天命圈很容易。
后来打排位,一次次落地成盒,一次次腹背受敌。生活让他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搜 5.56 的子弹时,都会顺手拿 7.62 的。因为他永远不知道,身上的那一把是 AK,还是 M4。
方晨没日没夜地跳伞、舔包、跑毒,有时候一玩就是十几个小时。他变得越来越宅,不再参加朋友聚会,腰酸手痛喜怒无常,工作也没什么心思,做梦还念叨着队友实在太坑了。
一天夜里照镜子洗漱,他猛然发现自己目光呆滞,一脸憔悴,已经活成了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于是痛定思痛卸载游戏,一次次想重装,又一次次缩回手。


感情也是如此,喜欢久了就会变成瘾,越是得不到,越是很想要。到最后自己都分不清,喜欢的是那个人,还是那种犯贱的感觉?
如果他已经确定不爱你,舍得让你流泪,舍得让你痛苦,就没有惦念的必要。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犯贱,熬过最艰难的戒断期,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了。
从喜欢到放弃,那只是你一个人挑起的战争,你必须放下武器,逃离满目疮痍、心碎一地的战场。
04
生活能给你输送的力量,远比你想象的大得多,你只当那个人已经死了,放下就是让他入土为安。
过度的关注和回忆,不过是反复撕扯伤口。而真正的愈合,是在忙碌的日常里,在你低头的某一瞬间,猛然发现那道伤口已经结痂,只留下一道日渐模糊的疤痕。
放下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放不下才需要不断用痛苦的记忆鞭挞自己。只要你肯奔赴新的生活,多刻骨铭心的感情都会被琐碎的日常冲淡,时间总会推着你向前走,千万别回头。
愿你在某个雷雨夜惊醒,身边熟睡的是你的爱情。哪怕荷尔蒙不再分泌,生活只剩柴米油盐,但只要想起和他共同度过的每一天,都会充满感激。
你哪里还想得起旧情人,只会帮身边人盖好被子,搂得更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