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淡定如苹果的魅族17系列为上半年5G旗舰机发布完美收官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39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12 22:52:39

文 | 华商韬略 巴图海
5月8日,魅族17系列,作为魅族推出的首部5G手机,姗姗来迟,但也恰到好处。
魅族终于等到了一个合适的时机,做出了1款能击中消费者心智手机。
好饭不怕晚,魅族为今年上半年的国产新机发布,奉上了完美的收官。
【1】
在魅族之前,国内手机厂商接连推出新机,意图抢先打捞5G消费者。
但唯有2家手机厂商格外淡定,魅族与苹果。后者甚至推出的新品,还是复刻经典iPhone8的4G手机iPhone SE 。
进入到2019年下半年,5G手机迎来发布小高潮,三星及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悉数推出了5G手机。
▲魅族首款5G手机——魅族17
由此观之,过去半年多,各大厂商围绕5G手机贴身肉搏,不断刷新市场预期。因此,贸然入场,很可能会踏空节奏。
而现在,消费者们对5G手机的预期已形成稳定的预期,并有了明确价值标尺。这或许才是J.Wong所谓的“合适的阶段”。
而另一方面,5G在行业内锣鼓喧天,但仍然还是小众市场,渗透不足1%。
回头来看,4G手机iPhone SE,自从上市销售之后,一直就是电商平台最畅销的手机之一。数据显示,iPhone SE,开售6天,在京东电商平台上的销量就突破了17万台。
iPhone SE的卖爆,也印证了5G换机潮远未到来,慢点吃,晚点吃,厂家依然有的吃。

正因如此,作为穿越手机换代周期的王者,魅族才更有底气,淡定到2020年才推出第一款5G手机。
这不是太晚了,而是更老道的表现。
【2】
魅族在等什么?
当然是1款对得起消费者且无短板的5G手机,而不是蹭热点,赶进度的5G手机。
魅族17,可是魅族手机史上花费时间第2长所做出的手机了。

因此,当这款在“合适时间”推出的手机发布后,也让一众手机消费者不由得赞叹:真香。

截至去年年底,国内5G基站总量才13万个,覆盖率不到0.7%。
在5G基站数量不能超越4G的情况下,5G手机就始终存在信号、搜网、网速等潜在问题,这也是很多人换了5G手机之后体验不如预期的根源所在,理论上动辄1Gbps的网速很快,但实际上很难实现。
因此,在市场上升期,消费者挑选5G手机不能只看是否支持5G,还要评估厂商所能提供的5G解决方案,这关乎5G的使用体验,也是考验厂商实力的黑科技。
魅族17系列的输出解决方案就是mSmart 5G,具备快、省、稳三大特点。

魅族mSmart 5G支持基站预判、信号检测两种技术,前者可以通过云服务将智能终端采集到的 5G 位置信息同步服务器并建立 5G 基站地图,论户到任何地,魅族 17系列将根据服务器的 5G 基站地图智能切换 5G 络,使设备直保持流畅快速的上体验。
mSmart 5G还能更省电,它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场景建了一套模型,利用深度学习等AI技术智能省电,模拟用户8小时5G续航测试,打开mSmart 5G对比关闭的情景,省电效果高达64%,在不牺牲任何网速的前提下,优化1000+的使用场景。
mSmart 5G还能优化地铁、高铁等信号死角的通信质量,有专门的地铁模式、高铁模式,会分析信号强度及网络质量,自动连接当前最快的网络,无需用户手动干预,就能一直使用最好的网络。

魅族17系列在拍照上的表现同样优秀。
魅族 17 Pro 拍摄采用的是四摄的配置,主摄为6400W像素的全场景AR专业影像系统,800W像素79mm f/2.4长焦镜头,3200W像素f/2.2的超广角镜头,以及全球首发三星的 S5K33D 深感探测器。
它拥有测算空间深度的能力,所以拍人像时虚化更加自然,可以让虚化程度根据空间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夜晚拍摄时,手机甚至能充当夜视仪——红色的就是离你近的,绿色的就是离你远的。
此外,3D相机还可以将宠物拍的更萌,也能捕捉更多的姿态。
此次魅族17 Pro还配备了定制版3200万像素,支持129度超广角摄像头。

相比起常见的超广角镜头,这枚镜头应该也是现有机型中角度最大的超广角镜头,也能覆盖更广的取景范围。
魅族 17 Pro 上的 3200W 定制超广角能避免拍夜景时一片漆黑的痛点,无论怎么拍,画面都是明亮的,放大之后也有细节。
诚意满满。
【3】
作为一个审美在线品牌,魅族在设计上也没让人失望。
对于设计,魅族一直有着自己的思考。从革命性的 mback 交互体系到开创性的小窗模式,从一刀切的天线工艺到全球安卓首款线性马达,魅族都在行业不曾注意到的关键部位精雕细琢,同时带动了更多友商的跟进和完善。

这一次,魅族17系列为设计带来了新的诠释——全平衡
全平衡,是对中轴对称的致意。不仅体现在以魅族经典的环形闪光灯为对称的镜头排列上,还体现在内部结构的极致优上,中轴对称一如既往地呈现出魅族式的科技美学实力。
魅族 17 虽然使用了打孔屏,但却做得别具匠心——为了更好的视觉冲击,定制了2.99mm孔径。同时,魅族还新增了环形电量的功能。开启时,环形电量在屏幕右侧,和顶栏图标融为一体,小孔周围可显示电量信息。而且在 App 打开前置摄像头时,还能通过闪烁提醒用户,防止偷窥。
体验,真是相当的好。


魅族17Pro全系采用一体成型的精密陶瓷工艺,还原陶瓷温润的触感。整机重心在手机中间,配合0.5°弧线偏移设计,G3曲率R角设计,造就好的握持手感。此外,魅族还推出了全球限量50台的魅族17 Pro晓芳窑艺术典藏版,售价9999元。
天青釉是汝窑的灵魂配色,瓷器呈现雨过天晴般的淡青色,给人恬静舒适之感,魅族与晓芳窑的联合设计重现了“天青”。典藏版中,手机正面为白,背后有主理人蔡晓芳的签名,同时附赠一个晓芳窑汝窑葵口盏杯。

当其他厂商还在和外国豪车合作凸显高端时,魅族却选择致敬首艘国产航母,联手中船文科推出联名定制的“魅族 17 航母限定版”。
这款极具军工硬核的限定版,深度定制了AG工艺的后盖,战机从航母甲板起飞的瞬间被定格住,并辅以主题、开机动画、图标、壁纸等元素,力求处处还原航母气势磅礴的硬核气质。

除了手机本体,魅族 17 航母限定版还提供了专属定制后壳,定制了专属的保护壳,甚至连卡针、电源适配器也做了文章。
在爱国情怀日益高涨当下,魅族 17 的航母限定版,确实恰逢其时。
友商“前浪”们底牌尽出之后,魅族17系列这波“后浪”,让观望中的大量5G潜客们,看到了自己第1只5G手机的样子。
晚一步,时机局面刚刚好。
一一END一一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