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水陆要津,祥泰之州,带上家人去江苏泰州一游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160 新手小六 发表于 2020-5-11 01:54:44
水陆要津,祥泰之州,带上家人去江苏泰州一游
泰州古称海陵、海阳,位于江苏省中部,地处长江下游北岸,是承南启北的水陆要津,为苏中门户,自古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祥泰之州的美誉。泰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带上家人去江苏泰州一游吧。
1、溱潼古镇
溱潼古镇位于溱潼镇泰州市的姜堰区上,位于泰州、盐城和南通的交界处。这是一个在江苏省闻名的千年古镇。溱潼古镇最早命名于明朝,原名秦潼。乾隆经过此地后,觉得四周都是水,便在“秦”字上加了三点水。

从那时起,溱潼的名字就流传下来了。顾名思义,溱潼注定与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朝中叶以来,溱潼的农业、渔业和窑业蓬勃发展,也是姜兴河和泰东河会合的地方。它是唯一一个利用海运运输盐的地方。由于人口稠密,商店众多,这里成了著名的水乡市镇。

溱潼古镇拥有20000多平方米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是苏中地区古民居最完整的古镇之一。溱潼古镇不同于江南古镇的灰瓦白墙。它满是青砖和灰瓦。老井的庭院和麻石铺街随处可见。整个古镇都被水环绕着。一座青砖灰瓦的古屋沿水而建。中间的青砖路或小石板路正在蜿蜒曲折。走在古镇上好像是在迷宫里,很容易迷路。古镇古树名木众多,如唐代的槐树、宋代的茶花、明代的黄杨树、清代的芙蓉树等。其中,宋代千年茶花是一种珍贵的古老树种,在清明前后盛开,蔚为壮观。
2、 泰州老街
泰州老街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桃园路,地处泰州古城的东南角,是凤城河边一条麻石铺就的明清风格步行街。这条老街大约有600米长。街道两旁有许多商店。他们大多是小吃店、餐馆和与当地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当地专卖店。这里没有旅游景点的商业氛围。

相反,有许多经营多年的旧商店。它们质量好,价格低。到处走走很放松。在老街的拐角处,街中央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一个古戏楼广场,周围有一些茶馆可以休息。一条小溪从广场一侧流过,其中有一个古老的水车。

泰州老街是一条文化街,在这里你可以观看泰兴木偶、姜堰面雕、泰州叶雕等当地文化名作,以及泰州的婚礼场景等民间表演。穿梭在深邃的庭院里,平潭说唱的声音,街上摆满了长长的香喷喷的小吃,再加上长长的哭声。游客来到老街,不能错过泰州人喜欢的当地美食,如麦秸炉烧饼、泰州干丝、沁湖八珍等。同时,他们还可以品尝云南过桥米粉、重庆火锅等当地美食。每到夜晚,老街在景观灯的映衬下景色更是迷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