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下周有望涨停的板块和股票(附名单)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9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50 茶香。 发表于 2020-5-11 00:36:52
又到周末了,伙伴们像往常一样讨论周末发生的重要新闻,并梳理相关的潜力股名 单,上午讨论完之后,伙伴们觉得军工、汽车以及农业这 3 个方向值得重点聊聊。
首先由振宇来聊聊军工:
这个周末刷屏的一件事儿: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称应当增加蘑菇蛋至千枚水平以保持威慑可信性,这番言论一出就在全球炸了锅。振宇觉得结合现在的世界局势,老胡的言论或许透露着一种风声,不过这个话题振宇不展开分析了,大家都懂,今天主要聊一聊受益的方向和具体股票。
受益方向一定是军工股,军工股做为政策类热点,目前正处于预热的状态多次活跃 。尤其在两会时间确定后,id:超热看盘市场资金也在预期今年的两会上会曝出军费支出增加等利好,结合老胡这次的言论振宇觉得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想象的突破口,哪几个分支会受益?
1、核工业
蘑菇蛋离不开核工业,想造蘑菇蛋也需要花钱。花钱则涉及到军费和财政支出上, 想必会增加这一部分的支出,且利好能生产蘑菇蛋的核企业。振宇通过搜索,发现我国核工业有两大集团:中核工业与中广核集团
其中中核工业是我国早期的核工业部演变而来,拥有完整核科技工业体系,可以造蘑菇蛋。而中广核则是以核电为主,风电等为辅的一家大型清洁能源企业。
基于此,我们的重点也在于中核工业旗下的上市公司,不过受保密性等影响,中核工业蘑菇蛋相关的核心产业并未上市,上市公司均为集团内的核电产业等。在周五的时候核工业股出现异动,也可能与此有关,其中领涨股为中核工业旗下的中核科技。


2、铀矿
虽然跟蘑菇蛋最相关的核工业核心资产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市,但其核心原料铀矿却是有上市公司的。蘑菇蛋的上游除了核工业相关企业外还有最上游的核心资源核 心铀矿,企业订单增加后会对原料的采购加大输出,对铀矿的相关企业也会构成利好。id:超热看盘而且由于大家注意力可能都在核工业上,反倒有可能忽略了铀矿相关公司,进而存在预期差。A 股公司中中钢天源、中钢国际的大股东中钢集团曾收购澳大利亚铀矿 60% 股权。


3、国防军工
当然不止是蘑菇蛋与核工业,比如东风快递等其他军工股涉及的武器也或会受到利好影响。
其次由鸿疆来聊聊汽车:
伙伴们近期一直在跟踪与芯片血统关系近的板块,包括阿李也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提到了我们对于汽车股的理解。今天就着周末新闻,鸿疆代为补充几点:
1、汽车 + 业绩
上周五文章中讲到了汽车已经从去年末进入库存周期拐点,这个周末,多家汽车股爆出最新的 4 月销量,大多数表现都不错、出现同比增长,比如:
江淮汽车销量 4.2 万辆, 同比增长 22.28%
一汽大众销量 16.5 万辆,同比增长 9.9%
东风集团销量 24.4 万辆,同比增加 8.3%


上图来自:车市物语
如果说环比增长是受到了役情的影响,在市场预期之内,那么同比增长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之前,伙伴们最常提到的是汽车零部件,现在看整车股也是不能忽视的分支,说不定车企的业绩就此否极泰来了呢。
2、汽车 + 政策
汽车股最近一次活跃是在 4 月 30 日,当时险些成为超热,上涨原因是 " 稳定扩大汽车 消费措施出炉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汽车消费信贷 "。眼下正是容易出消费刺激政策的时期,想必后续也不会缺乏关于汽车的扶持政策。
3、汽车 + 科技
关于汽车,市场上有两条公认的发展趋势,一是电动化;二是智能化。电动化,即新能源汽车,大家比较熟悉了,下面要补充的是智能化。
本周末,就有一个关于汽车智能化的新闻,华为将与 18 家车企成立 "5G 汽车生态圈 ",之前由于没有 5G 技术,很多汽车智能化应用都无法实现。现在随着 5G 商用的逐步推进,id:超热看盘比如像自动驾驶这样的汽车智能化应用就不再是 " 空中楼阁 " 了,会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另外,华为一直以来都代表科技的风口,涉足哪里、哪里就会引导市场预期,过去 几年的 5G、芯片、OLED、VR 都是例子,华为入局的新闻引起相关板块大涨。
另外,像云游戏、VR、自动驾驶是 5G 下游众多应用中,最受市场资金认可的三个分支。而相比于云游戏,自动驾驶虽然距离实现要晚一些、但空间更大。
由此看来,汽车股驱动力的来源是挺丰富的,来自多个维度,退一步讲,即便不考虑业绩复苏预期(市场保守观点认为 4 月销量有此前需求受限、报复性消费的因素),科技(智能化)和政策层面依然可能曝出利好驱动力。
最后小毕来聊聊农业:
周末看到新闻:创业板上市企业 " 负面清单 " 征求意见,农林牧渔、金融、房地产 等传统行业原则上不支持申报创业板上市。
创业板负面清单这事儿对于涉及到的行业谈不上什么利空,因为像农林牧渔、金融 、房地产等都是传统行业,不符合创业板的定位,不支持申报创业板上市这很正常 。
不过新闻中提到这些行业中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自动化、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企业仍可以在创业板上市,这就有点意思了,id:超热看盘新闻不仅不是利空,反而对于某些行业可能是利好。这些传统行业想要在金融市场上市融资,就必须和互联网相结合,倒逼传统行业创新。
由此伙伴们想到了两个方向,一个是农业中的农村电商,另外一个是钢铁中的数据中心
其中农业中的农村电商周末还有另外一条新闻:农业农村部称,加快启动实施 " 互 联网 +" 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农村电商本来就是政策扶持的方向之一,前不久还曾因为老大在陕西提到 " 振兴乡村电商大有可为 " 而启动成为过热点,周五农村电商的怡亚通再次率先涨停,已经有先头部队冲锋了。


现在在金融领域和实体产业都可能有政策扶持,热点趋势又向好,农村电商还有可能重新启动成为热点。
基于上面分析,伙伴们梳理了军工中与核工业、铀矿、国防等分支相关的名单以及农村电商的血统名单,有兴趣的事友可以点一下文章右下角的 "在看",然后在 " 超热看盘"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 "名单" 就能获取。
-END-
超热看盘
点击 " 阅读原文 "
进直播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