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比赛换人名额增至5人,绿茵场更加变幻莫测

[复制链接]

98

主题

98

帖子

3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20 黎小宝 发表于 2020-5-10 13:50:07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国际足联已经决定把足球比赛每队换人名额由3人增加到5人,只在本赛季和下赛季实行,将于6月1日生效。绿茵场不乏换人的妙笔和败笔,临时规则生效后,将为各队主帅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带来更多变化。
穆帅式“狂人”可以更狂
在足球比赛只能换3人的时代,换人名额比较金贵,上半场很少换人。上半场被换下的非受伤球员,可能会感到“很受伤”。
                                        增加换人名额,或许很对穆里尼奥的胃口 图/视觉中国                                 
世界级名帅穆里尼奥被称为“狂人”,一个主要体现就是换人够狂。去年11月27日欧冠小组赛,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在第29分钟就大胆换人,用进攻指挥官埃里克森换下后腰戴尔。换人之前,热刺在主场以0比2落后奥林匹亚科斯;换人之后,热刺以4比2完成大逆转。
穆帅赛后表示:“我到更衣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戴尔道歉。这种情况对一名球员来说从来都不容易,对教练组也一样。我那么做是为了球队,我们需要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
国际足联把换人名额由3个增加到5个,初衷是担心今后的密集赛程会增加球员受伤的风险,也使主帅在确定首发阵容后有了更多容错空间。如果发现势头不对,上半场就换人也许不再新鲜。
穆帅另一个标志性操作是中场休息时连换三人,可谓搏杀到极致。2012年西班牙国王杯比赛,皇家马德里上半场以0比2落后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执教的马拉加,穆帅在中场休息时连换三人,下半场以3比2完成逆转。2005年英格兰足总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对纽卡斯尔一战中场休息时用完3个换人名额,当布里奇在第48分钟因伤离场,切尔西只能长时间少打1人。穆帅那次弄巧成拙,切尔西以0比1被淘汰出局。今后的比赛可以换5人,“狂人式”主帅在换人时更少了顾虑。
孔蒂式教练需要适应新规则
同样是优秀主帅,国际米兰主帅孔蒂属于另一流派,他的主力阵容基本不变。有人认为,孔蒂执教的球队在联赛往往战绩很好,但在欧冠这样的杯赛战绩不太理想,与他不喜欢阵容轮换有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