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假期无法外出闷得慌?山西一高校举行花式比赛,学生:有趣!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10 工地跑腿 发表于 2020-5-7 11:59:30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全国有14个省市的一百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疫情期间,考虑到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问题,各大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们只能进不能出,要经过辅导员老师的审批同意后才能外出。学生每天呆在校园里学习,不能外出游山玩水,也不能去品尝美食,想想也觉得学生憋得难受。考虑到学生不能外出游玩,会有烦闷的情绪,山西太原师范学院为学生举办花样比赛,以此来缓解学生的烦闷情绪。

此外,在各种花样比赛中设置奖项,赢了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品。因此花式比赛很受学生们的欢迎,活动的参与度很高,有同学称自己幸运地获奖了很开心。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学校可以适当举行这种活动,学生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还能增进情谊。比起一直上课,适当的参加活动 ,劳逸结合,学生的学习效率也会得到提高。

一、增加校园欢乐
疫情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而且正值假期,看到朋友圈里游山玩水的照片,难免会觉得闷得慌。学校在这个时候为学生们举行花样比赛,会给沉闷的校园生活增添许多乐趣,学生们在参加比赛时,你一言我一语,在阳光明媚的春光里吵吵闹闹,比赛气氛一下就变得欢乐起来,学生的校园生活也会少一些烦闷。学校为比赛合理设置奖项,使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花式比赛使学生们收获快乐的同时,还能收获奖品。花样比赛的参与度不高才怪呢?

二、增进同学友谊
经过漫长的假期,同学之间长时间未见会有些生疏,举行花样比赛可以借此机会增进同学友谊。除了上课期间,同学们见面的时间不多,参加集体活动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通过比赛可以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由于疫情原因只有一部分人学生返校,也就是说今年的毕业生可能没有拍毕业照的机会,大家同窗四年,最后连张合影都没有,想想也是觉得遗憾。返校的毕业生能一起参加比赛,是个难得的机会。对于毕业生来说,毕业之后,有些人就没有相见的机会了,毕业生借助比赛,相聚在一起,互相聊聊天,所以比赛是再好不过的活动了。其他高校也可以举行花样比赛,借此机会增进毕业生情谊。

三、促进师生交流
到五一假期,学生们已经在家上了将近半个学期的网课。有些老师直播讲课时会打开摄像头,也会有一些老师没开过视频,以至于学期快结束了,学生连老师的面孔都没有见过。由于每天云直播讲课,学生和老师之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借助比赛可以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感情。

学生们在封闭管理期间,一直处于上课的状态,学习效率不高。举行花样比赛,学生在参加各种比赛的时候,心情会得到放松,心情舒畅了学习效率也会跟着提高。山西太原师范学院举行花式比赛的消息一出,学生们纷纷留言:“该怎么让我的学校看到呢?”你有什么话要对学校说吗?又或者,疫情期间高校举行举行花式比赛有必要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一起交流吧!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