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苏州美食攻略,原来苏州有这么多好吃的,一定要打卡!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3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5-5 20:39:24
大家都知道,苏州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这里有秀美的江南风景。到苏州的人,一定会去打卡苏州园林,走一走古老的山塘街、平江路。但除了美景之外,苏州还有很多美食。到苏州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些美味佳肴。这里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苏州城值得打卡的美食有哪些,它们到底有多好吃!

生煎包。说起来江南美食,肯定不能错过生煎包这一项。都说上海的生煎包好吃,其实苏州的也不错。苏州有不少生煎包店铺,有的已经是在当地很有名气的老店,有的则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店。不过不管怎么吃,都不会踩雷。生煎包要趁热吃,新鲜出炉的生煎包卖相很好,一个个精致小巧的包子上面洒上少许葱花,看起来非常有食欲。咬上一口,马上就会感觉到它的美妙所在,馅料咸香可口,皮又是酥酥脆脆的感觉。吃生煎包一定要配上镇江香醋,酸甜的镇江香醋能够提升口感,给生煎包带来更加与众不同的味道。如果是第一次吃生煎包的话,一定要注意别让生煎包的汁溅出来。毕竟生煎包的馅料足足的,很容易一口咬出汁来。早上来一份生煎包,配上镇江醋,再来一碗小米粥,这一上午都会觉得非常满足。

松鼠桂鱼。说起来苏州馆子的名菜,肯定要说到松鼠桂鱼了。松鼠桂鱼的卖相特别好,看起来就像是精美的艺术品。因为制作的过程比较复杂,松鼠桂鱼相对来说价格不菲。要想吃到比较地道的松鼠桂鱼,就要到一些比较地道的苏菜馆子了。比如苏州非常有名的松鹤楼,做松鼠桂鱼就是一绝,到松鹤楼吃饭的客人,必然会点上一份松鼠桂鱼。松鼠桂鱼不仅造型别致,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很特别的。口感以酸甜为主,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很腻。鱼肉有外酥里嫩的感觉,一口吃下去真是回味无穷。如果到了苏州,没能够吃上这样一份美味“硬菜”的话,那可真是有些遗憾了呢。一份美味的松鼠桂鱼,再加上一碗白米饭,真是让人唇齿留香的组合。

糖粥。苏州人爱吃甜食,所以苏州的甜食也都非常有名。说起来苏州的糖粥铺子,就要说到潘玉麟糖粥铺了。虽然它只是个小小的摊位,在城市的胡同里并不起眼,但是却是老牌网红店铺了。当你专门去找这个糖粥铺,看到排得老长的队伍的时候,就找到了。这个糖粥铺是一对老夫妻开的,两位老人做多少就卖多少,太热的时候也会选择休息不出摊。即使这么任性,还是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排一个小时的队就是为了品尝下这份美食。这个糖粥铺有桂花糖粥、酒酿圆子、赤豆圆子等等,客人们可以自己选择。赤豆的口感很好,圆子也很有嚼劲儿。如果想要品尝下地道的苏州糖粥,又比较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打卡潘玉麟糖粥铺,绝对不会让小吃货们感到失望。

苏式面。到苏州,不品尝下苏式面,也是很亏的。苏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美食之一,就有苏式面。苏式面的味道非常特别,细细的面条吃起来很可口。说起来苏式面,就要说到苏州一个有年头的老面馆了,那就同得兴面馆。同得兴面馆的面那么有名,是因为它的做工十分讲究。就拿枫镇大肉面来说吧,焖肉的加料需要用心熬制四个小时,才算是熬制完成。面汤、面条和大肉配合得十分合适,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有油腻的感觉。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品尝下这份属于苏州的美食。苏式面有红汤面和白汤面,还有各种各样的浇头可以选择。可能第一次吃苏式面的人会有些懵,不知道该怎么选,其实只要选自己喜欢的食材就可以了。

樱桃肉。樱桃肉也是苏州的美食之一,它的口感很丰富,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咸香之余有着酸甜的味道。樱桃肉的肉粒就像樱桃那样大小,颜色也是红红亮亮的,所以才有了这样的名字。这道菜很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也是很下饭的选择。苏州有非常多的美食,上面说到的这些,只是其中的几样而已。现在苏州的网红美食店也非常多,别看是网红店,但也并不是徒有虚名而已。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到苏州,打卡苏州美食,一定不会失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