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知识城南片将迎来首家综合医院,还将新建1所大学和1所优质小学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6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5-5 07:31:59
扩容后的知识城,囊括了原九龙镇拆分后的 " 两街一镇 ":九佛街、龙湖街、新龙镇。
其中,囊括了知识城两大人工湖——九龙湖和凤凰湖的龙湖街,作为原来知识城的中心区域,在公共资源配置上,明显要比另外两个街镇多得多。


以医疗教育资源为例,知识城近年来新引进的学校和医院项目中,比如广州实验中学、南洋华中学校、南方医院、巴塞罗那医院等等,基本落在两个人工湖周边。
不过,扩容后的知识城,虽然其中心区的公共资源,仍会持续强化,但知识城南、北片区,由于拥有大量未开发土地资源,为重大项目以及公共配套资源的导入,提供了便利。知识城南、中、北片资源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特别是知识城南片的新龙镇,由于交通便利,更近科学城,这一两年来随着新龙镇的成立,以及纳入知识城范围,城市容貌、重大项目引进,均得到了很大改善。
比如在今年一季度黄埔区签约落地的重大项目中,新龙镇就拿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启动区、中试验证和应用推广启动区三个含金量很高的科研项目。
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上,黄埔观察了解到,新龙镇将新建一所优质小学,一家准五星级酒店,启动建设洋田村、麦村精品村以及油麻山等三个乡村振兴项目。
此外,对现有的萝岗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二期升级改造,打造知识城南片区首个三等级综合医院




萝岗红十字会医院现状
目前,萝岗红十字会医院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项目监理招标。预计将于 2020 年 7 月份施工开标,2020 年 8 月开始施工建设,2023 年 12 月建设完成。




萝岗红十字会医院改造效果图
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拆除 1-7 号宿舍楼、配电房、太平间等,新建精神科业务楼、连廊,改造综合楼、康复楼、供应楼等。
项目完成后编制床位达 400 张,总建筑面积达 44418 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共计 31668 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 12750 平方米)。总投资约 3 亿元。
根据项目设计方案,将分别采用 " 医患分离、患患分离 "、" 围园筑院、誉满杏林 "、" 新旧结合、整体有机 " 的构思进行,力求打造流线清晰,运行高效、节能环保的现代综合医院。






萝岗红十字会医院改造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医院业务用房不足、编制床位不足等系列问题;同时也使得知识城片区医疗资源布局,得到合理均衡布局。


目前,知识城的医疗资源主要布局在中心区的龙湖街,随着南片新龙镇的萝岗红十字会医院升级改造,以及广州第二老人医院运营后,南片区医疗资源分配有所平衡。
现代医学产业作为知识城主导产业之一,规划新增 1 所三甲综合医院、3 个专科医院和 1 所国际医院,新增 7 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 个专科医院分别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知识城院区(引入恒健质子治疗与研究中心)、泰和诚肿瘤医院和皇家丽肿瘤医院。1 家综合医院是知识城南方医院,1 所国际医院是落户汤村的巴塞罗那国际医院。
目前,上述三家专科医院已基本建成。巴塞罗那医院启动,南方医院已动工,预计 2023 年建成。


知识城南方医院效果图
来源:黄埔观察
(PS:了解更多楼市最新资讯,涵盖土拍、旧改、规划、专家观点、楼盘剖析、最新房价、楼市小道消息等,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 血拼广州楼市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