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美食篇,中国美食在这一代小孩身上,彻底颠覆世界印象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230 今夕2010 发表于 2020-5-5 02:25:09
中国美食,在地大物博的祖国,各地又生成许多自己特有的【习俗】,在这里用“习俗”还不是“美食”;那是因为咱们祖祖辈辈好几代下来,大部分的祖先都是平苦农民。当我们这时代在倒过去些,很多都是饥不择食的苦难人们。就算已经发展到今天,在很多偏远的地区,一顿大餐意味着喜事聚会或离别远行,就连平常充饥剩下的饭菜,多少家庭习惯都是热了再接着吃。富足的人们开始大量讨论美食,在这片大地也有存在为填饱肚子奔波的人。

但时代的进程不会因为有些人落下,就停止向前迈进。当更多的人吃腻了大鱼大肉,家常菜也开始倡导健康无机绿色,当然美食就成了大家吃刁了嘴,最为向往的选择,能好好满足下胃就是当今难事。开始各类媒体以介绍美食收视率爆增,《舌尖上的中国》更是带火了一些地方的经济。
各种地域特色食材,不知增加了多少人的体重。那些寻遍大江南北找特色的餐厅,更是借着《舌尖上的中国》去介绍当地采购相同食材,同样方法精工细作后,方便早已订好餐的客人享用,当然价格不菲。
各种餐厅听闻还有此创意,真心佩服得五体投地,纷纷效仿!把餐厅越开越高端大气。
背后因为国策调整,势头被渐渐冷静了下来。更多餐厅只能回归平民宗旨,火锅城“就势”如雨后春笋增长,因为火锅在家里人吃没那么方便,品种也难准备那么齐全,更重要的是吃火锅一定要热闹。虽然并不那么便宜但也没谁天天吃,都为了图个开心,三朋五友可相聚,或家人一起其乐无穷。

同期还有火了的【米其林餐厅】。“米其林”有必要在这引用下《百度百科词条》;米其林餐厅,是被收寻在《米其林红色宝典》中的餐厅,1900年由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了一本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餐厅的指南《米其林指南》。内容为旅游行程规划、景点推荐、道路导引等。《米其林红色宝典》(又称《米其林红色指南》)每年对餐馆评定星级。
米其林后来发展因为各种门槛设置,把简单的饮食习俗变成充满文化气息。其中更是欧美贵族文化的廷伸,上流社会精心包装下的华丽标榜。在中国当然也是同样,一些相当具有实力的富产阶层,更是组织会员专场,不是同一个圈子的就算在大款,连进门的资格都没有,常常被拒绝当以暴发户看待。

本文分享到这里,差不多把美食的前世今生分析大家看了。其实里面每一条都可以编写一篇长文,及供娱乐也不错,有机会在去续。
美食的发展随着时代富裕程度来决定,但也离不开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看看中国各地物资,及一些食材加工方法。在去对比国外世界各地。著以美食闻名世界的意大利,当然不否认人家的闻名,但说要与中国比,不知道各位对中国美食了解多少,以本人的观点根本没法比,对手太弱!

本篇最后是回应标题的,为什么说是在这代小孩身上颠覆。当然是到了那时代他们富裕的程度,然后就是文明的进步国家更繁荣。接受文化熏陶的国人会越来越多,不像现在厨师就是低学历的代名词。更重要是社会阶层趋向更稳定,大家期待国家富强,不就是为自己生活过得好些嘛!经过这么多代努力付出,甚至可以说;牺牲了少部分农村地区为代价。到了今天而有些地区,全省要扶持省会全镇扶持市中心。

但必要的牺牲只为换取更快的发展,希望一些因地区优势富起来的人们,更团结在国家周围!也希望那些牺牲了的农村地区,在国家现在强有力的政策下,早日奔上小康。当人们全部生活富足,饮食才有可能形成真正文化,当然更是时代需要。那时的中国餐馆,在世界肯定又是一张新名片。
五一劳动最光荣,为五一特写。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