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太阳岛风景区五一假期限量开放首日防控管理到位游览秩序井然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6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5-3 01:27:44
五月的太阳岛,和风丽日、碧水泛波,桃红吐蕊、绿柳拂堤。今年“五一”假期,是全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旅游景区全面落实“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的首个假期。

太阳岛风景区是哈市唯一一个5A级旅游景区,在广大市民和游客心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成为很多人出游的首选。
为做好“五一”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太阳岛风景区科学统筹谋划、及早着手准备,在全省各大景区中率先开通“趣龙江”分时预约管理系统,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将每天开园时间提前至7:00,工作人员再提前半个小时到岗,以拉开游客入园时间,避免人员在入口聚集。
把检查卡点前置,在松北大道、太阳大道设置分流通道,通过明显标识引导车辆分流。在中区前置卡点,对游客进行前导分流,分散各入口压力。对有预约的游客放行,对无预约的游客在交警的配合下进行劝离,避免在入口处形成人员聚集。

设置了5个出入口,提高游客入园效率。在每个卡点、入口处,设置醒目的通道标识、二维码、文明提示标语,游客佩戴口罩并按地面标识间隔排队,工作人员设置多个点位,分别检查预约短信、验证扫码、测量体温后,游客有序通过。对未预约人员进行细致解答、耐心劝离。在每个卡点和出入口设置隔离车,对持红码和检测有发热症状人员,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进行隔离处置。
将景区划分为10个区域,成立10个小组进行网络化管理。对于聚餐、支搭帐篷等聚集行为进行耐心劝说、及时制止。游客纷纷表示理解,积极配合工作。

在水阁云天、太阳瀑等重要景点,以及狭窄通道,由专人进行引导,工作人员用手持喇叭劝说游客保持间隔、不要聚集。
室内经营项目、观光车以及动物观赏区域暂不开放,只开放部分经营点位,仅售卖饮用水和袋装食品。在每个经营点位前,都有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排队保持间隔。

每个公厕有专人负责维持秩序,提醒游客保持排队间距,限制同时入厕人数,防止游客在公厕内外聚集。
景区内还通过大屏幕、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旅游规范、安全旅游提示等宣传语。
为加强服务保障力量,太阳岛资产经营公司全员上岗,太阳岛集团和冰雪大世界公司还派出由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维护景区秩序。市、区的文旅、公安、交警、交通、卫健、消防、城管、执法、市场等部门派出力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维护游览秩序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太阳岛景区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得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高度认可,形成了示范性的工作模板,下发全省各景区参照执行。

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张丽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等领导来到太阳岛风景区,检查景区假期开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几位领导指出,防控是前提,限量是手段,安全有序是根本目的。要坚持防控为先,切实通过分时实名预约,做到限量、有序开放。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到位,把对策措施谋周全。要突出重点部位的管理和细小环节的处理,确保不出现纰漏。要建立舆情处置机制,及时回应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