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后的南京,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50 新手小六 发表于 2020-5-3 01:07:16
五一假期,我在南京市里溜达的时候,赫然发现街道两边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头盔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路口等待红绿灯的人们,可以发现骑行电动车的大部分都戴上了头盔。

美团外卖小哥,也戴上了统一“美团色”头盔,样式还是很美观的。

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聊天的外包配送的骑手们,虽然没有统一制式头盔,但绝大部分也都戴了自配的头盔(部分人聊天中取下放在一边了)。

佩戴情侣头盔骑着电动自行车的路人(温馨提醒电动自行车是不允许搭载12周岁以上人员)。
平时,甚少愿意佩戴头盔的人们,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的集体转变呢?
这就和南京公安发布的《关于实施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措施的通告》相关了。

通告中明确,自2020年5月1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实施全面管理
之所以严格要求佩戴安全头盔,也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
据南京交警统计显示,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81.6%的骑乘人员死于颅脑受损,95%以上都未佩戴头盔,而正确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在交通事故中无一死亡。
措施实施以后,颜色各异、样式多样的“头盔”,也为南京的街头增添了不一样的亮丽,同时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不过南京的五月仿佛已经进入了夏天,天气比较热,戴了头盔会跟烦闷。
我也一直在想,是否有优质又便宜的风扇头盔适合骑车佩戴。这当然是需要太阳能供电,且自带蓄电功能。电动自行车厂家也可以考虑生产带顶部玻璃聚光的储物箱,专门放头盔使用。
有没有感兴趣的小伙伴,众筹一个项目如何?好了,我该醒了,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了。
最后,也再次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是“生命盔”,正确佩戴头盔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各位小伙伴,你们的城市颁布相关的措施了吗?有没有啥奇思妙想,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