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座撑起全国美食街的城市,必须按这份本地人的攻略挨个儿吃!

[复制链接]

712

主题

712

帖子

21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30 窗外小雨99 发表于 2018-9-9 00:40:56
有一个城市哦,阿布的好盆友懂妹每年都要请假(翘班)去一次,只为了吃!吃!吃!
那就是……台北。
随手一家餐厅皆有美味,不惹眼的小店或许动辄十来年历史。只去一次台北,也是吃不完哒,更难能可贵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食清单,先来看我的!

「 走吧,一起跟着台北人吃台北」

说到台湾,真的是撑起了全国各地美食街的半边天(台湾奶茶和台湾手抓饼了解一下)。
但懂妹跟阿布嗦,光一个台北就能吃上好几趟。这次的觅食清单呀,全程由台北地头蛇带着吃,全是地道美食还不踩雷。


中秋国庆都已经提上议程了,想去台湾的盆友请让阿布看到你们的双手双脚(还有能吃的嘴)。
先码住这 10 家,答应我要控制住自己哦(不存在的)


1. 富霸王猪脚
原来猪脚分三个部位


富霸王猪脚是一家藏在小巷子里的店,天天爆满,堂食必要排队,喜欢吃猪脚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他们家的卤肉饭也很好吃,连去金峰鲁肉饭的时间都省了。


堂食要在门口点餐,然后服务员会带你找位置。不要被门口裹着猪油的大锅,和店里隐隐的猪肉骚味吓跑了,因为真人间美味。


肉类分腿扣、腿节和腿蹄。最喜欢腿扣,半筋半皮,经常性沽清,两次去都多等了半小时才吃到。
小菜类推荐解腻的爽口笋丝,再搭上一碗卤肉饭,保证你吃完下次还想来!


地址: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 115 巷 20 号
36/ 人;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1:00-20:00
周日全天休息
2. 台湾第一家盐酥鸡
不止有外酥里嫩的盐酥鸡


店名很响亮吧 ~ 作为盐酥鸡老字号,这家店几十年前从手推车做起,到现在干净整洁的门店,把炸物做到了极致,什么都能炸着吃。
除了无骨盐酥鸡外,还推荐芋头饼、花枝丸、四季豆、鸡胗…不要点太多哦,拿着边逛夜市边吃,根本停不下来。


盐酥鸡滤油后撒上椒盐粉和九层塔,不油腻、很顺口,外酥里嫩,而且一份不到 15 软妹币!


地址:大安区通化街 77 号
29/ 人;营业时间:10:00-23:00
3. 万华麻油鸡
回味无穷却只有台湾才能吃到


作为一道 " 月子料理 ",麻油鸡的营养价值可想而知,在杭州几乎吃不到的它,在台北却十分常见。
和台北大部分小店一样,老板把 " 料理台 " 架在店门口。上桌前将肉料加热后,铺上烫熟的包菜,再舀入麻油汤底,就可以上桌了。


除了招牌的麻油大鸡腿软糯鲜香,懂妹最爱吃麻油腰子。其实第一次吃时内心是拒绝的,看着油腻又原始,实在想象不到口感和味道。
但尝过后发现意外的爽口软嫩、又脆又弹,没有任何腥臭味,搭配着包菜吃,根本不腻,每次都是连汤带肉全部吃光光!


地址:万华区梧州街 48-1 号
45/ 人;营业时间:15:00- 次日 1:00
4. 顺来十全排骨
十五年不变的老味道


朋友说他小时候住在士林夜市附近,经常来吃这家的药炖排骨汤,从小喝到大,味道一直没变。
浓浓的中药汤头由十余种中药药材,加排骨、土虱、羊肉、野生鳖等加味煨炖至少 5 小时熬制,自然带有中药味,但却不苦,香气四溢。(软妹币 16 元 / 份十全排骨,亲测打包一份顶堂食两份嘘 ...)


地址:士林区基河路 115 号
25/ 人;营业时间:14:30- 次日 1:00
士林夜市里还有别的十全排骨店,并且在某评上比顺来更知名,但朋友说另外两家味道偏苦,顺来的更耐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5. 阿 宗 面 线
为了一碗面线,排长队、站着吃也没脾气


面线大碗 16 元、小碗 13 元两个人,同吃一份大碗就足够
阿宗面线是台北的 " 网红 " 小吃了,至今有 43 年的历史,分店不少,但最地道的还是西门町那家,店内不设桌椅,每次去的时候都排着长队,一群人捧着碗站在门口吃,场面很壮观…
尝过后你就知道它为什么这么火了——面线鲜软、粘稠,大肠以卤汁和柴鱼汤底熬煮,暖暖一碗,不要太 " 落胃 "~


地址:万华区峨眉街 8-1 号
13/ 人;营业时间:9:00-23:00
6. 福 德 凉 面
五月天冠佑推荐!


看到 "24 小时营业 "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吧 ~ 反正懂妹晚上去的时候队伍都快排到马路上了,老板说白天人会比较少。
菜单很简单,三种口味的凉面和四种汤。招牌凉面是麻酱蒜蓉味,加三合一汤 ( 蛋花贡丸味增汤 ) 就是标配了。


三合一汤口味偏甜,面+汤不到 20 软妹币,吃到撑 ~


地址:中山区兴安街 76 号
17/ 人;营业时间:24 小时
味道并不大众,喜欢吃的人会非常爱,但吃不惯蒜味的人 ( 比如我… ) 就难以接受。
7. 梁 记 卤 味
2018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


在通化街夜市一个拐角里面,位置并不好,却是人气最旺的摊位之一。
种类很多,自己拿个小框选好,老板边切边算钱,切完后加入调料,虽然人多,但效率高呀。


每次去通化夜市都要挑一些回家。食材新鲜,物美价廉。本身味道不重,调味主要靠酱汁,吃之前要匀一匀哦。
PS:为鸡爪、海带和甜不辣打 call!


地址:大安区通化街 39 巷 50 弄
44/ 人;营业时间:18:00- 次日 2:00
这时候,我吃撑的胃,需要来点甜品了……
8. 爱玉之梦游仙草
爱玉和仙草是两种植物


烧仙草大家很熟悉,而爱玉冻同样是台湾小吃——将爱玉籽打出汁后会结胶,淋柠檬汁、镇上冰块,一碗泻火清热的消暑甜点上桌啦 ~
看满墙的明星签名和登报刊文,就知道这家店有多出名。一家三口几十年来良心经营,一直保持着 10 软妹币每碗的价格。


最早的签名甚至追溯到九几年呢!
看似普通大碗的爱玉冰、仙草冰,配上豆花、芋圆、粉圆、红豆、花生…再淋上柠檬汁或奶球,绝对秒杀某芋仙。


地址:大安区通化街 56 号
12/ 人;营业时间:12:00- 次日 3:00
9. 台一牛奶大王
回 1956 年吃冰啦


这家创立 62 年仍旧屹立不倒的老字号,真是印证了那句台湾谚语:" 第一做医生,第二卖冰。" 常年处于夏季的台湾离不开冰。
细腻绵糯的刨冰,配上红豆、芋头或香蕉,再淋勺炼乳,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清凉解暑自是不必说,吃上一碗,连阳光都变得甜滋滋。


吃了那么多台湾剉冰、刨冰,发现每家都很大碗,两个人一碗刚刚好哦
冬天还会推出汤圆和小馄饨,听说他们汤圆也很热门,那就等到冬天去台北时再尝尝吧!


地址:大安区新生南路 3 段 82 号
17/ 人;营业时间:10:00-24:00
——————— end ———————
每一个台北人的心中
都有一张完全不重合的美食清单
这座城市,
真是吃不完的宝藏呀~
" 你印象最深的台湾美食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