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互联网下房产交易中的服务与价值重构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80 《天天新》 发表于 2020-4-30 04:33:14
那为什么中介的生意很好,还在持续上升?我认为是不好销售的房源、二手房交易、租房中需要更多的代办或担保服务呈现了房产中介的价值。而在好销售的房源上,房产中介应该被替代。
互联网下房产交易中的角色、服务和价值会不会重构?
一定是会的。
消费者的变化
1)信息获取方式发生变化:以期家门口的中介是主要的信息获取通道,今天可能都不去中介那里。先线上看看,结合自己的需求,需要的话直接到售楼中心了。当然,50、60后的可能还是会找中介聊天的。
2)消费心理变化:以前相信门口的店面,宁愿相信房产商是骗人的。而现在看,房产商品牌、房产的地段、房产品质才是核心,而不在于是谁提供信息的。
3)信息不对称减少:以往受制于信息传递方式,获得的信息较少,依赖于中介的输入,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只要有人给出评估房源的策略,谁会相信中介?Z世代的消费者更相信自己。
消费者的变化一定会驱动服务提供者发生变化
1)房产商/营销代理:会通过更直接的方式触达客户,直接引导客户到售楼中心。需要解决的仅是如何触达、推送怎样的信息来影响客户的决策。
2)中介的渠道贡献会被调整,在新房交易中的贡献和收益将会下降。
3)房产商/营销代理将会在房源评估、渠道评估上加强,以提升与中介或其他渠道的谈判筹码。
如何重构?
数字科技、数字营销、数字运营,提升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的能力。
房产交易SAAS平台的机会
全国性或区域品牌的大型房产商,至少前100强,将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房产营销与销售管理、渠道评估与结佣等,全力建设自己的私域平台。
而那些区域性品牌或仅有一个或多个项目的房产商,需要依赖营销代理和中介。而大部分营销代理需要房产交易平台来管理中介和交易业务,但因无心花较高费用建设平台,也就给了SAAS平台的机会。
很久前我讲过,汽车行业的SAAS平台会死,那是因为能活下来的30个大品牌都会建私域,经销商不需要SAAS平台,而且厂家1个、集团1个,已经不堪重负。但房产行业会有很多机会,同样的,提供类似平台的IT服务企业也就可以深度参与这个行业。
SAAS平台仅提供以上这些服务么?世界哪有这么简单,一定是绚丽多彩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