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座荒废的豪宅,价值数千万的房产,主人却不知下落!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0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4-25 13:18:00
这座荒废的豪宅,价值数千万的房产,主人却不知下落
            导语:走遍祖国大好河山,领略无数绮丽风景,一路行走,一路成长。说起豪宅,一般都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富豪装饰,不过如果有很多豪宅都废弃基本没人居住了,那么朋友们会不会觉得很心痛惋惜呢?或许有很疑惑为什么会没人住?今天,笔者就给朋友们介绍鼓浪屿废弃的豪宅,价值高达数千万,可是却无人居住。一起来看看吧。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
            
            鼓浪屿作为国家5A级景区,每年都吸引来一大批游客的到来,但是来到这里朋友们就会发现,在岛上有很多豪宅基本没有人居住。
            这座八卦楼因其红色圆顶有八道棱线,顶窗呈四面八方十二向,并置于八边形的八角平台,故称“八卦楼”。建筑建于1907年,红色圆顶摹仿古伊斯兰建筑巴勒斯坦的阿克萨清真寺石头房圆顶,四周82根大圆柱为参照公元5世纪古希腊海拉女神庙的大石柱,柱间平托的石梁和线条则取自古希腊雅典广场神庙,古希腊陶里克和爱奥尼克柱式的柱头装饰和走廊压条下的青石花瓶雕件,则充分表现中西结合的古典美,建筑布局呈十字形,四面均能出入,使八卦楼建筑空间宏伟流畅,自然大方。
            
            其实,八卦楼的原主人是台湾板桥林家三房林鹤寿,与菽庄花园主人林尔嘉是堂兄弟。1895年,林随父定居鼓浪屿,在水仙宫开设“建祥钱庄”。后由鼓浪屿救世医院院长美籍荷兰人郁约翰设计建造八卦楼。由于工程资金超支,工期历时10载迄未封顶,林鹤寿因濒于倾家荡产,忍痛将此楼抵押日本“台湾银行”,人则避走台湾,终生未回鼓浪屿,人去楼空,曾传“鬼屋”。
            
            小结:其实,废弃豪宅无人居住和鼓浪屿的人文历史有关,以前这里是八国联军占领的地方,所以说有很多国家的人在这里开大使馆,所以有不同的建筑风格的别墅,鼓浪屿岛上有70%左右是21世纪初至二三十年代建造的。后来也有很多华侨归国富人来鼓浪屿建别墅,除外国人及华侨建筑外,本地军民也纷纷造屋盖房。不过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这些主人离开了这里,豪宅也就无人居住。
            
            图/来源于网络,侵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