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民负债”时代,12亿人消费能力低迷,国家房产政策或带来福音

[复制链接]

90

主题

90

帖子

28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490 o夜辰o 发表于 2020-4-10 23:11:21
据社科院人口数据统计,我国已经有14亿人口,庞大的人口基数带来了巨大的消费动力。但是这么多年发展,中国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还是不高。虽然中国的人口很多,但是专家表明中国的人口红利已经过去。
这其中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日益增长的经济确实是一个好事,但是中国人口现在趋向老龄化国家发展,老龄人口越来越多,并且出生率也在降低。这样导致很多中年人都背上了沉重的养老压力,甚至对于年轻人来说,刚出社会有时候工资还不够房租的钱,还需要靠家里补贴等来消费。
                                                                        
有专家表示中国真正有消费能力的可能只有两亿人口,剩下12亿人可能都是属于消费能力不强,甚至没有消费能力的群体。但是也有很多人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不得不进行分期消费,这样就衍生出很多购物平台分期购物,先用商品,再慢慢还款。在看到这种消费趋势发展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很多网贷平台也相继推出。
还有很多人通过办理各大银行的信用卡来提前消费。这样超前的消费下,很多人都背负了不少贷款压力。这些消费贷款在生活中很常见,也有些人表示,就算有充足的现金,也不会全款支付购买商品,也愿意分期消费。这样的超前消费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物价还在不断地上涨,人们的负债也越来越多,这样也就会导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们在初中的时候就会看到书本上的小故事,一位中国的老太太临终前攒到了一辈子的钱,终于能买房了,但是自己却享受不了多长时间了。美国的老太太却不同,她终于还清了她的住房贷款,可以安心离去了。当时这个小故事对很多人的冲击都非常大,也导致了很多人就开始学习西方的超前消费。
凡事都有度,我们不能为了享受生活,而让自己负债累累,难以还清贷款,甚至征信都列入黑名单。相信很多读者朋友都会接到类似的催收电话,大概就是你的某位朋友欠网贷多少钱,让你转告通知还款。这也是超前消费给我们社会很多人带来的巨大冲击,从这些事我们也可以看出“全民负债”的时代也已经悄然来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