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潮流

0523潮流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速看近年服装潮流趋势,分析接下来的大趋势

[复制链接]

815

主题

835

帖子

17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3870 艾舞团兔子 发表于 2020-3-19 21:54:16
服装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从最初的供不应求,到现在供大于求。从个体批发,到现在到处都是品牌。很多品牌曾经也很风光,但是这行年服装企业越来越艰难。今天就简单看看,这些年的服装发展情况。
90年代大家物资都很匮乏,只要能够生产出来的服装肯定是能卖出去的。那个时候受到香港文化的影响,很多流行的东西都是从那边传过来大陆。


21世纪开始又开始受到日韩明星的影响,大量的休闲装,开始流行起来。刚好那个时候大家的消费场所都主要集中在步行街,很容易在街边看到一群店员叫卖,
估计这个形象在很多人脑袋中都有印象吧。


从10年开始整个世界就全部变了。休闲品牌开始卖不动了。大量的电商品牌异军突起。例如:韩都衣舍,茵曼等。同时外国快时尚品牌汹涌而至,其中以ZARA H&M 优衣库这三家最凶。


销售场所也从步行街变化到了商场,购物中心等地方。这个改变让很多国内企业,来不及反映。随后就国内就开始冒出大量的快时尚品牌。
近两年直播 小视频的流行,很多主播 红人等等都开始通过带货来售卖服装。大家可能在想那个网上带货的都是很低端的,其实很多大品牌也在通过小视频等渠道来宣传。


这里特别详细说一下,近10年服装整体的流行趋势,像快时尚,休闲品牌这些风格就不多说了。
2010-2013从网络上窜起了两个品牌,茵曼和裂帛,除了线上的两个,线下也有谜底 达衣岩等(特别说一下这两家品牌,老板是同一人)。这几家风格虽然不完全一样,但是都有共通之处,民族风 艺术感等元素在里面。




2014-2015这两年算是布衣类品牌的高光时刻。特别是JNBY(江南布衣),JNBY其实和早就成立了,直到15年才算进入成熟期。集团现已经在香港上市,还有一些模仿JNBY起家的品牌,比如单农 写生等。


2016-至今,虽然在国外潮牌早就流行开了。但是在国内还不算很火热。
自从某个嘻哈节目大火,嘻哈文化开始进入到大众视野。潮牌遍地开花,


这些年女权文化的发展,很多女性的着装也开始男性化。比如去年非常火的小西装,几乎人手一件。可能大家想问有什么品牌在做着中风格的东西呢?在脑海里面搜索一下MO&CO算是比较符合的品牌,并且在这个服装举步维艰的时候,他们家的业绩还很不错(没有上市,没有详细数据)。


其实对于大家来说,流行什么都无所谓。衣服只要穿得舒服,穿出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如果能从服装上面找到情感述求,那就更好了。
欢迎点赞 评论 转发 收藏(全文纯手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