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志:江苏2015高考满分作文:皱纹中的聪明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131

帖子

56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20 美爱小可 发表于 2019-9-18 15:44:07
  江苏2015高考满分作文:皱纹中的聪明
  岁月的车轮在人生的途径上辗过,深深的皱纹诉说着爷爷的人生,表现着纯朴的聪明。
  一、牛耕
  “呦喝,呦喝……”爷爷嘶哑的呵责声在空旷的地里显得非分特别清楚。天上乌云开端汇聚,要下雨了,我忙跑到田埂边。“爷爷,快回来!”“知道了,就这一块了,耕完再归去。”话毕,又吃起了呦喝声。天空果真飘起精密的雨。爷爷回来时身子已湿透,脚上沾满了泥。“爷爷,你把牛卖了吧,这牛都老了,耕地太吃力了,此刻有机械,很便利啊。”我看着爷爷,说出心里的设法。“小丫头,这牛耕固然慢,也是老祖宗留下的方法,实用啊。趁爷爷还有劲,多耕些地,比机械耕得细呀,也不伤地。”现在,村里只剩爷爷这一头牛了,也执伲爷爷一小我还在用牛耕地。看着屋外的雨,我清楚了:“聪明是一种耐久弥新的经验。烟雨蒙胧中,一人一牛,何等***,何等天然。
  二、珠算
  “得咚、得咚……”爷爷撑着老花眼镜,盘弄着算盘,时不时地在小簿本上记些什么。“爷爷,你在算账啊,我帮你吧。”“小丫头,你能帮我什么,你会用这老算盘吗?”爷爷笑着向我浮薄眉。“我用手机帮你算,你报数字就行,不比你这快嘛,并且又准。”“哎,你就不懂啦,你那新颖玩艺我这把年事学不会了。这老算盘倒好用,爷爷教你算吧。”“不要,我看着就晕了。”爷爷低下头往,眉头皱昆,本身又开拨。我偷偷地用手机盘算,发明爷爷的成果那么精准,层次清楚。我清楚了:聪明是一种熟能生巧的才能。一人默坐,手指盘弄,那般淡定,那么慎重。
  三、戏曲
  静夜,冷风习习,微弱的星光衬托皎月,酒下清辉。爷爷在门前的老槐树下,抽着旱烟。“爷爷,夜晚天凉进屋睡吧。”“丫头,坐这儿,这点凉,爷爷还受得住。”“那您讲故事给我听吧。”“故事都给你讲遍了,没了呦,爷爷唱歌吧。”爷爷清了清噪子:“我本是卧龙岗上散淡的人,凭阴阳如反转保定乾坤……”爷爷的歌声并不动人,却带着莫名的心颤、凄凉。看着爷爷皱纹间的无穷当真,我了然:聪明是一种净化了的境界。一人一曲,那般投进,那么融和,在月夜下非分特别和谐。
  聪明三境,聪明逐渐增添,但人却就得谦逊,山自以为可通天,海自以为缭绕了一切,但只有天知道,聪明无限。就如同年夜圆与小圆,年夜圆面积比小圆年夜,但其接触的未知也比小圆多。
  是以,聪明虽可分为三境,但还是无限无尽的,就如同天外即是那星辰年夜海。所以,我们所要做的即是尽本身所能,向着下一境,向着那无尽的天空,星辰年夜海进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