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文化和旅游部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注重网络传播中的未成年人保护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54

帖子

22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10 满堂金玉 发表于 2019-3-3 14:31:09
沉迷网游对青少年价值观会有什么影响?这一话题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去年,在一份题为《关于加大游戏产业管控更好保护青少年成长的建议》中,代表认为,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期,喜欢模仿,辨别能力差。在一个高度逼真、充满暴力的游戏环境下,青少年很容易受到不良的影响,对游戏中的血腥暴力行为习以为常,并由此可能产生认知混乱、道德偏差、甚至诱发犯罪行为。
当前,网络游戏产业在青少中渗透率极高。2017 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 5.83 亿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全国政协委员于欣伟,则在《关于加快推动网游分级制的建议》中提到,以一直火爆的 " 王者荣耀 " 游戏为例,这款游戏注册用户已经超过 2 亿,其中 11 岁到 20 岁的玩家比例高达 54%。在列举一系列媒体报道的案例中,于欣伟认为,游戏玩家的低龄化已是不争的事实,有些游戏确确实实成了毒害青少年成长的新 " 鸦片 "。


2018 年,文化和旅游部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注重网络传播中的未成年人保护。
针对人大建议第 5181 号《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政协提案第 1489 号《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政协提案第 2041 号《加强监管防范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所集中反映的网络游戏及网络表演(直播)引发的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坚持未成年人保护优先,通过严格市场准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各部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综合防治工作机制,开展网络游戏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改进网络游戏内容审查,倡导开发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游戏产品,推动网络游戏转型升级;指导行业协会制定《网络游戏开发百不宜》《网络表演(直播)内容百不宜》,由行业组织作为行业规范发布,帮助网络游戏从业人员更好掌握网络游戏及网络表演(直播)的内容要求和运营规则。
综合自中国文化报、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网
作者:宣晶
编辑:宣晶
责任编辑:邢晓芳
*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