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看威海市环翠“重奖”如何用在刀刃上

[复制链接]

722

主题

722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10 燕刘生 发表于 2019-3-2 04:40:06
2 月 21 日,威海市环翠区召开 2018 年度企业表彰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共发放扶持资金 9487 万元,受益企业 545 家,扶持力度和惠及企业数量均创历年之最。


环翠区 2018 年度企业表彰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颁奖现场
扶持政策,要扶在关键处,要起到 " 指挥棒 " 的引领作用。环翠区扶持政策制定、宣传、实施、兑现的全过程,都是围绕着 " 高质量发展 " 这个中心,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问题导向,政策管用
环翠区通过制定精准奖励扶持政策,进一步放大产业优势、补足发展短板、推动动能转换,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提高扶持政策的精准性、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从 2017 年起,环翠区通过对以往扶持政策的清理、修订、完善,拿出更加实用的政策 " 工具箱 ",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 " 阳光雨露 "。


环翠区 2018 年度企业表彰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
在本次政策兑现大会上,山东科建质量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共获得了威海创新园扶持资金 97 万元,其中房租补贴 24 万元、创新成就奖励 10 万元、购置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补助 63 万元。
" 有了重大设备 25% 的补贴,使我们敢于采购大型、高端、原装进口的检测仪器设备,从而提高了我们的研发检测能力。" 科建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创新园各项扶持资金的兑现,很好的助力食品药品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向着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关于加快建设威海创新园的专项扶持意见》是环翠区 2018 年新出台的奖励扶持政策。为了把 " 中心城区 " 这一环翠区最大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环翠区集中政策、资金、人力资源,把发展重点聚焦到以科研、设计、咨询为主的生产性科技服务业上,举全区之力建设 " 威海创新园 "。出台威海创新园专项奖励扶持政策,就是为了快速推进 " 威海创新园 " 建设,加快项目人才落地。2018 年该项政策共兑现扶持资金 786 万元。
为了提高政策的精准性、靶向性、时效性,环翠区各部门聚焦企业需求,研究上级政策导向,盯紧产业和行业发展大势,让政策真正接地气,用得上。" 每年根据实际兑现情况,我们都要看看哪些政策发挥作用大,哪些政策没能落地,哪些领域还需要加大扶持力度,对难落实、空对空的政策条款及时修订,确保发挥出实实在在的效用。" 环翠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悉心指导,企业会用
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娇告诉记者," 扶持政策一出台,区里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企业宣讲 ; 区里各有关部门和镇上的干部还来到企业,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通过逐条研究政策,找准企业发展和扶持政策的契合点 ; 到最后填报表格时,区里的干部也是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我们一条条填好。"


新北洋工作车间
" 环翠区的扶持政策和资金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帮助很大,去年共获得扶持资金 284 万元。政府倾力扶持,企业干劲十足,去年我们的研发投入占到公司全年营收 5%,研发人员数量占企业员工的 30% 以上,达到 430 多人。制造装备数控化达 82%,实现了机器换人,用工人数较以前减少了一半,人均效率提高了 6 倍。" 吴娇说。
扶持政策再好,如果企业不知晓、不会用,只在口袋里,没进入脑袋里,那就成了一纸空文。2017 年,环翠区开展了以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为主要内容的 " 三联三服 " 活动,在活动开展中,通过 " 三联三服大走访 "、" 企业特派员 "、" 政府代办员 "、" 流动政务服务站 " 等形式,把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灵活运用,把政策用足用好。环翠区工信局还建起企业家微信群,开办了政策宣传微信公号,随时在线答疑,促进扶持政策落地。


环翠区 " 三联三服 "
申报人才项目政策性强、手续多,环翠区组织部门建立了全链条项目跟踪服务体系,面对面解读政策,手把手指导申报,政府多跑腿换来企业少操心。2018 年,环翠区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 28 人,其中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 13 人。本次大会上,对 12 项 57 个人才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扶持资金 431 万元。


环翠区 " 三联三服 " 十大典型案例接受大会表彰
企业会用政策,全区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通过在技术改造、" 两化 " 融合、军民融合等领域的持续扶持,环翠区企业进行设备更新换代、走智能化路子、拓展市场和发展新兴产业的意愿进一步增强,2018 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7.25%。通过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发展、创新平台建设、人才等领域的扶持政策,有力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2018 年新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 36 项,新培育市级以上创新平台 15 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 18 家,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到 70.5%。
层层把关政策用好
翻看环翠区扶持政策兑现汇总表,既有三角、魏桥这样的 " 拿奖大户 ",分别拿到了 765 万元和 717 万元,也不乏拿到 65 元 " 企业上云 " 扶持的小微企业。


环翠区 2018 年度扶持政策兑现三角集团 765 万元
" 几百万元也好,几十块钱也好,我们通过层层把关,让每一分钱奖励扶持资金都用的明明白白,得奖的心安理得,没拿到的也心服口服。" 环翠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福瑞机器人生产项目
环翠区制定出台了《产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围绕扶持政策的申报、审核、公示等环节,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闭环系统,堵住了虚报冒领的漏洞。办法规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资料申报和初审,对申报单位的资格、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和实地考察,根据需要,还要组织有资质的评审专家或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行业主管部门将资料报送财政、审计部门后,由两个部门进行审核,同一项目同时符合多个扶持条件的,只能享受最高标准政策。兑现意见要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区委、区政府研究审批并及时兑现。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