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乌兹别克斯坦加快发展旅游业成效显现2018年访乌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一倍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240 琳尔 发表于 2019-2-1 16:52:41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公布了 2018 年乌旅游业发展 " 成绩单 ":2018 年访乌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一倍,达 530 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乌国内旅游市场也方兴未艾,国内旅游人数达 1540 万人次。乌旅行社数量快速增长,截至 2019 年 1 月 1 日,注册旅行社已达 983 家。
这份成绩单表明,过去两年乌政府在推动旅游业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又签署了 2019 年至 2025 年乌旅游业发展规划,为未来数年乌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根据该规划,乌将通过打造更多样化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完善旅游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将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


乌兹别克斯坦著名旅游城市撒马尔罕著名景点——列吉斯坦广场。李遥远摄
针对规划中设定的发展目标,主管旅游工作的副总理阿卜杜哈基莫夫近日表示,乌计划到 2025 年将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 2017 年的 2.3% 提升至 5%,每年访乌外国游客数量将增至 900 万人次,其中包括非独联体国家游客数量 200 万人次。旅游服务出口额将达 22 亿美元,住宿设施将增至 3000 家,旅行社数量达 1700 家。在国内旅游方面,计划从当前的 1400 万人次提升至 2500 万人次。
为逐步达到上述目标,2019 年乌政府分析和研究阻碍旅游业发展的因素后,依据世界旅游组织相关文件及国际标准,修订了现行《旅游法》,以期从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行业标准,引导旅游业健康发展。
继去年对部分国家实行免签、简化 39 国公民签证办理手续、实行电子签证系统等多项举措后,乌政府今年还将继续在简化签证方面释放更多利好。根据米尔济约耶夫总统 1 月初签署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补充措施》总统令,自 2019 年 2 月 1 日起,乌将再对包括澳大利亚、保加利亚、蒙古、新西兰、丹麦等 45 个国家公民实行免签,并将实施电子签证的国家数量扩展至 76 个。自 3 月 15 日起,乌还将推出 30 天多次往返签证,满足外国游客周边游的需求。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乌正与哈萨克斯坦商讨共推 " 丝路签证 ",希望打造中亚版 " 申根签证 "。
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乌拟加快推动各地旅游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并为此推出多项支持政策。比如,到 2022 年 1 月 1 日前,乌政府将提供 1 亿美元用于补贴建设不少于 50 间客房的三星级酒店,以及不少于 100 间客房的四星级酒店。其中,三星级和四星级酒店每间客房分别可获得 4000 万苏姆和 6500 万苏姆(约 4820 美元和 7830 美元)补贴。同时,乌还计划拨款 1000 万美元用于鼓励和支持乌企业及组织与世界知名酒店品牌开展合作,签订特许经营合同,加快引入世界酒店品牌。此外,乌计划在各大城市创建主打性价比的连锁青旅和客栈,以满足各国背包客的需求。
近年来,乌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并于去年在撒马尔罕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该校 2019/2020 学年招生名额将扩大至 400 人,计划与国外高校合作开设 10 个新专业。可以预见,该大学未来将在导游、酒店管理和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知名旅游服务公司 Wegoplace 最新公布的 2019 年单人旅行安全报告显示,乌在 142 个列入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五。乌取得如此靠前的排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治长期稳定以及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乌政府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始终高度重视旅客安全保障工作,乌内务机关计划设立负责保障游客出行和人身安全的专职部门。据悉,乌还拟在对外推介乌旅游资源过程中加大推广来乌旅行安全性。 ( 经济日报驻塔什干记者 李遥远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