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遗憾!这种美食的老手艺,快消失了!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840 迷路的沙 发表于 2018-12-18 19:00:50
今天是美食台三周年
三年前我们从一碗白米饭出发,每天教做一道菜(点击查看 1000 道经典菜谱),三年后,我们则想带大家去体验中国各地特色的饮食风情。米,依然是我们新的出发点。今天请大家吃米花糖,它是很多九零年前生人最熟悉的童年零食,从米到米饭、阴米,再到米花,小小一块米花糖,其繁复的制作工艺令人大开眼界。


点击上图,搜索 " 米花糖 " 了解更多
欢迎大家来聊一聊你家乡特色的糕饼,我们将选出 20 位优质留言者,各赠送乐山苏稽张吉武米花糖一份,12 月 21 日中午 12 点截止。

作为三周年的特别活动,美食台将在一条生活馆实体店推出一场关于中国传统糕饼的展览,云集来自 20 多个省市的 90 款地方糕饼,现场还提供部分购买,以及多场关于传统糕饼的讲座与体验课。


接下来我们将开启更广阔的中国地方小吃的拍摄,去发现、记录那些经年流传、质朴经典,甚至是即将消失的传统美食手艺。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祝大家天天吃好,活好!




点击上图,或搜索 " 米饭 " 得更多图文菜谱
中国人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米饭的,各地都有独特的吃法,炒饭、蒸饭、焖饭、煲仔饭,简简单单一碗白米饭也能变化出一百种吃法。



点击上图,或搜索 " 米粥 " 得更多图文菜谱
软绵幼滑的白粥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佐以丰富的配料就成了各色粥品,如冬季的腊八粥、东北的大碴子粥、广东的皮蛋瘦肉粥。


点击上图,或搜索 " 米汤 " 得更多图文菜谱
用新米煮成的米汤营养丰富,香浓养胃。煮好的米汤除了单独喝,还能汆烫青菜、煮芋头、炖鸡汤,非常美味。


点击上图,或搜索 " 大米小吃 " 得更多图文菜谱
丰富的稻作文化也培育出了全国不同的小吃,尤以南方为盛,咸甜皆有的汤圆、闽南潮汕的各类粿食,也可做成形态各异的糕饼点心。


点击上图,搜索 " 粽子 " 得更多图文菜谱
要说流传最广的恐怕就是端午节必吃的粽子了,南北的包法、馅料、吃法都有所不同,样子也五花八门。


点击上图,搜索 " 米甜品 " 得更多图文菜谱
大米除了当作一日三餐的主食,其实也可以做成轻松可口的甜品,酒酿便是其中一大主流,另外也有消夏的凉虾、松软的糯米糍等。


点击阅读原文,1000 道家常菜轻松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