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让阿拉上海宁流口水的6款特色非遗美食,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703

帖子

21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10 youyawei1 发表于 2018-12-18 02:10:11
说起浦东的美食,你第一个能想到的是什么?“舌尖上的浦东”精心遴选了 6 种浦东特色的非遗美食,来看看这些美食你都吃过哪些?
三 林 本 帮 菜


▲三林本帮菜
入选上海市第 3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曾经的乡下流水席,在岁月流转间,演变成了经典的上海特色菜系。三林本帮菜“老八样” 是逢年过节的聚餐必备菜品。


▲三林本帮菜“老八样”
最平常不过的一块猪皮,既可做成家常小菜“小葱肉皮”,也可担纲镇席主菜“蒸三鲜”。烹饪技法虽不同,却都是让人食指大动的本帮美味。


▲小葱肉皮
周 浦 羊 肉
你吃过凌晨三点新鲜出锅的羊肉吗?皮肉酥烂、吃口绵软、鲜嫩滑口 …… 一口下肚,曾经尝过的羊肉滋味便都成为了过眼云烟!


上海浦东新区西端的周浦镇,迄今已有 1300 多年历史,素有“小上海”之称,羊肉正是这里最负盛名的特产之一。不过,在当地人的眼里,一碟原汁原味的白切羊肉配上一盅烧酒,才是最正宗的周浦味道。


在周浦,羊肉不仅是寒天里的标配,伏天吃羊肉更别有一番滋味。


▲周浦羊肉
入选浦东新区第 6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醉 螃 蜞
9 月,芦花盛开的书院镇,玲珑小蟹酒香沉醉。浸入温补暖煦的特调中草药汁,掰开蟹壳啜上一口,齿颊生香。中药中和了蟹的寒凉,即便贪嘴多吃了几只,也不用担心会闹肚子哟!


▲书院醉螃蜞
入选浦东新区第 6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大 团 酒 酿


▲大团酒酿
入选浦东新区第 5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浦东大团镇制作酒酿已有上百年历史。随着岁月变迁,用传统土灶、老缸制作酒酿已很少见。黄文莲夫妻成为当地唯一坚持古法酿制的人家,丈夫劈柴,妻子淘米,熟稔的动作里尽是无需言语的默契。


在时光里发酵的不只有清甜的酒酿,还有他们 53 年的伉俪情深。


三 林 酱 菜
生活在上海,你是否每天早上习惯性的来一碗泡饭呢?江南水草丰茂,水稻是人们最重要的食物之一。一碗白米饭,浇上热水,便是人们早餐桌上的主角。


白米饭配白煮蛋,营养丰富,口味却太过寡淡。别急,就上一口咸香爽脆的酱菜,平淡无味的早餐霎时活色生香。


▲三林酱菜
入选浦东新区第 4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高 桥 松 饼
你收到过婚嫁、庆生的伴手礼松饼吗?8-12 层柔韧酥皮,纯手工炒制的鲜糯红豆沙馅,酥香甜糯,清香满口。咬一口高桥松饼,就是幸福的味道!


▲高桥松饼
入选上海市第 1 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你最爱吃哪一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