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超能周末刊:英特尔CPU、GPU挤爆牙膏,苹果iPhone被禁售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70 吴子 发表于 2018-12-15 01:30:43
要不是有 AMD 多核处理器的压力存在,英特尔也不会这么快带来了主流的 6 核、8 核处理器。不过英特尔挤牙膏也有技术上的无奈,英特尔的处理器停留在 14nm 节点上已经四年时间了,这几年提升性能都是靠挖掘 14nm 工艺的潜力,做起来也不容易,好在这周英特尔终于拿出了全新一代的 Sunny Cove 内核架构及 3D 封装工艺,再加上英特尔的核显及独显,这一次终于不再是挤牙膏升级了。


本周核心时间:英特尔不再挤牙膏,CPU、GPU 大爆发
关键词:英特尔、架构日、Sunny Cove、Gen11
新闻链接:英特尔展示全新 Sunny Cove 架构,还有 3D 逻辑芯片封装技术
Intel 公布独显架构代号 Xe,10nm 工艺、2020 年发布


12 月 12 日 Intel 举行了 " 架构日 " 活动,在这活动上 Intel 高管、架构师和院士们展示了下一代技术,展示了一系列处于研发中的基于 10nm 的 PC、数据中心和网络系统,支持人工智能和加密加速功能的下一代 "Sunny Cove" 架构,以及业界首创的 3D 逻辑芯片封装技术。


除了有全新的 CPU 微架构之外,Intel 也公布了 Gen11 核显以及架构代号 Xe 的一些新情况。Gen11 核显规模有了大幅度增长,性能也随之增长到 AMD Ryzen 2200G 级别,从此核显又是一条好汉。而对于大家关注 Intel 将会在 2020 年发布的独立显卡,Intel 也给出了未公布过的新特性。
本周硬件事件:AMD 注册 Vega II 商标,7nm Vega 游戏卡还有戏?
新闻关键词:AMD、Vega II、7nm
新闻链接:AMD 注册了第二代 Radeon Vega 商标,7nm 游戏卡亦可期


AMD 在 11 月初举行了 Next Horizon 新地平线大会,主题当然就是 7nm 产品,显卡方面首发产品却是面向计算领域的 Radeon Instinct 计算卡—— Radeon Instinct MI 60、Radeon Instinct MI 50,两者依旧是基于 Vega 架构演进而来,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称之为第二代 Vega 显卡呢?答案是不知道,不过最近 AMD 已经注册了一个全新的商标,与之前目前见到的 Vega Logo 很相似,多了 "II" 标识。


既然 AMD 已经注册了第二代 Radeon Vega 商标,那么表示会有相关产品推出,7nm Radeon Instinct 计算卡就是急先锋,而这个商标也能用于 Radeon RX 游戏卡上,也不排除我们能率先 7nm 的 RX Vega 游戏显卡。据报道,AMD 将会在明年 CES 2019 上正式公布相关信息,到年中的台北电脑展 2019 就有实物了。
本周硬件事件:存储芯片明年还要大降价,大容量 SSD 普及
新闻关键词:NAND、DRAM、降价、SSD
新闻连接:2019 止不住的存储芯片降价:NAND 闪存跌 45%、内存芯片降 30%


2019 年的风向就变了,半导体市场产值大涨的局面不会有了,以往领跑芯片市场的内存、闪存明年都要降价,这一趋势已经不可避免。那么 2019 年 DRAM 内存、NAND 闪存会降价多少呢?花旗给出的预测显示明年 NAND 闪存会降价 45%,DRAM 内存则会跌 30%,而且 Q2 季度之前是看不到价格底线的。


虽然部分 NAND 闪存产品会有价格反弹的问题,不过春节假期之后这波价格反弹很快也会消失,由于供过于求,2 月份之后 NAND 闪存价格还是会继续走跌。消息人士称到了 2019 年底,480/512GB 硬盘的价格可能会接近 1TB 机械盘的价格。
本周数码事件:高通、苹果专利战烧到中国,iPhpne 被禁售
新闻关键词:苹果、高通、禁售、iPhone
新闻链接:高通初步赢得中国法院对苹果禁售令,iPhone X/8/7/6S 系列被禁
苹果再次回应 iPhone 禁售:下周推出系统更新解决,提出复议


12 月 10 日晚,高通宣布已经初步赢得中国福州法院的禁令支持,苹果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等手机因为侵犯专利被禁售,只有最新的 iPhone XS/XS Max/XR 系列幸免,不过别担心,这次的禁售依然是法律意义上的,苹果将会寻求上诉,同时消费者依然可以购买苹果手机。


对于禁售令,苹果也发表了最新声明,表示苹果尊重中国法院及其裁定,将于下周初推送软件更新,解决此前涉及的专利问题,并同时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请求重新考虑其决定。
本周数码事件:锤子科技再爆生存危机,这个寒冬还能撑下去吗 ?
关键词:锤子、罗永浩、坚果手机
新闻链接:锤子科技手机全部缺货,罗永浩也一周没发微博了


锤子手机卖不好,但是锤子及其创始人罗永浩倒是经常上头条,只是每次上热点并不是什么好事,这一周对锤子科技来说可能更不容易,坚果系列手机全面缺货,这两天偶尔也有补货,但这种意外的现象依然让人对锤子科技的未来充满担忧,这个冬天太冷了,智能手机市场不是那么好混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