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世界第一“大锅饭”揭秘新疆第一美食如何炼成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703

帖子

21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140 youyawei1 发表于 2018-12-8 19:45:53
11 月 23 日从成都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已经下午 6 点过,入住地处乌鲁木齐繁华地带的老牌五星酒店美丽华。在乌鲁木齐游玩时间其实只有一个晚上一个白天,24 日 23:05,坐火车到阿勒泰。
美丽华国际酒店地处乌鲁木齐市区黄金地段,是很老的 5 星级酒店,因为老,房间自然乏善可陈。但是,走进他家的自助餐厅,我承认,眼睛都大了——
新疆古老而神秘。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四大文明的交汇、东西文化的碰撞,让不同的文化最终都随着历史的变迁,演绎、融合成独一无二的西域文化。
东西方文化最直接的碰撞,那就是不分国界的吃货们最钟情的美食。
美丽华国际酒店东西方餐饮文化大碰撞</b>


美丽华国际酒店日式料理专区。
这不,距离西方的圣诞还有一个月,这家 5 星级酒店的圣诞主题自助餐已经隆重开整!
传统西餐自不待言,这里的各种海鲜、日式料理、泰国菜专区、各种炭烤美食、红酒、白葡糖酒……美食种类之丰富,看都看不过来,应该是我所住过的全国其他城市五星酒店自助餐简直不能比拟的!这么说吧,进了餐厅看到这阵仗,饭可以不慌吃,急忙返回房间拿相机拍一下先,虽然智能手机随身带,但感觉如用手机拍,真对不起人家菜品的丰富度和摆放的极致优美。


美丽华国际酒店圣诞主题自助餐。


这里葡萄酒随便喝,貌似有点反五星酒店的常规。


最赞的是新疆本地酸奶,大盆子里装着,都是拿碗舀,随便你吃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b>
餐后,第一打卡点必须是传说中的新疆国际大巴扎。
晚间这里零下 2 度的气温,相对同样月份曾去过的呼伦贝尔和黑龙江,简直怀疑这是中国三大冰雪世界的新疆么?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是免费的 4A 级旅游观光景区,业态上相当于成都春熙路。夜晚九十点,当地的民众穿着与在成都市民差不多。漫步此间街头,最炫民族风阵阵扑来,新鲜刺激,应接不暇。


解放南路西北边是二道桥大巴扎,这里是美食一条街。


二道桥大巴扎灯光工程超赞,游人几乎都必须在此打卡。


美食一条街是一保温玻璃长廊,里面云集了新疆的各种美食。
" 巴扎 ",系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游人对大巴扎的热爱(逛民族市场),盖源于之前世界规模最大 " 巴扎 "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但是,这一世界之最 2003 年 6 月 26 日被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刷新!


看见这地标建筑,不管在哪个方向,忍不住都要拍一下。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由六个楼群组成。在建筑风格上,使用最本质、最有生命力的因素,采用土黄色为主色调,融合了希腊、古罗马、西亚、中亚建筑因素,使之成为乌鲁木齐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的地标建筑。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很有创意的步行区。


国际大巴扎步行区路中间的灯箱很讨巧,既照明,又宣传。
既然说新疆传统美食,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盘鸡,烤羊肉串,那就是馕。
馕是新疆各族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馕,其实就是汉族人吃的面饼,只是新疆人的做法比较特别。手工做面饼,前序新疆人与汉族做法大同小异,无非就是面粉通过一种叫 " 老面 " 的东西进行发酵,然后揉成面团。馕的特殊,就在于后序是在特制的火坑(俗称馕坑)中几小时的烘烤,直到这 " 面团 " 的水分消失。
既然到了新疆,那看看人家的各种馕,也是大长见识。


国际大巴扎里,新疆各种大大小小传统 " 馕 ",令人大开眼界!


这个店的 " 馕 " 有创意手工馕、牛奶馕、巴旦木馕……
超级大锅烹饪的手抓饭</b>
新疆手抓饭号称新疆第一美食,也是全国吃货最津津乐道的美食之一。
但你见过手抓饭如何做的么?也许你见过家庭小锅小灶,但见过直径 3 米、一次做千斤米手抓饭的超级巨锅没?
这可是世界第一 " 大锅饭 " 哦!


见过如此大的锅盖没?


围观起锅。超强的仪式感!


超级大锅饭起锅了!
来来来,来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丝路小镇长长见识——
这特大锅的锅盖是两个半圆木板合成,从中午起开始准备羊羔前胸肉、腿子肉,胡萝卜、大米以及皮芽子(洋葱)等食材,先把肋条肉、腿子肉煮 8 成熟切成粒状,然后把洋葱、胡萝卜分别切絲和长条块,用清油炒 5 成熟,加盐少许,把这些食材放进这超级大锅里铺底,然后将千斤大米分批洗净放入,再将预先熬制好的几大桶羊汤倒入,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文火慢蒸 5 小时。


三人奋力把手抓饭食材和米饭和匀。
话说,面对这一民族特色美食,垂涎欲滴但没筷子,你敢用手抓着吃不?其实,入乡随俗,尝试一下,总是好的。还别说,这饭真是很香!所以,到了新疆旅行,这手抓饭,是必须要尝试吃一碗的。


小姐姐们小心翼翼用手尝试抓饭……


这才是本地人吃手抓饭的正确姿势。


这位小哥哥手抓饭虽动作生疏但吃的有滋有味。
乐途专栏作家:勒克儿 发布时间:2018.12.07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