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签了!拒绝有偿补课,南京首批教师签署公开承诺书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70 nozokix 发表于 2018-11-26 23:06:40
今天(11 月 26 日)下午,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签名活动,全校 135 名在职教师签署《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学校还邀请家长代表现场见证。


游府西街小学校长万代红介绍,该校从 2012 年起就开始签订师德承诺书,当中就包含了不搞有偿家教,不到培训机构上课等内容。同时,该校注重师德引领,每年开展年度人物评比,表彰师德优秀教师。截至目前,该校没有出现一起师德失范事件。


该校五年级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该校每周二到周四都会有老师无偿为学生进行辅导,大大减少了学生参加补习班的现象。四年级家长周女士表示,签订承诺书一定程度上能让老师一心一意教孩子,不需要家长再去花额外的时间和精力到外面去补一些内容。


有 30 年教龄的戴玲老师认为,老师应该是纯粹的,签署承诺书起码让老师在观念上引起重视,抵制一些不良的风气进入校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该校教导处主任查静表示,今天签署承诺书并且重温教师誓词,是对社会、对人民的一种承诺。游小的每位老师会从我做起,严格履行承诺和誓词,做一名全身心为学生奉献的人民教师。


新闻链接:
拒绝有偿补课,江苏出台史上最严禁令!
11 月 21 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活动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在 11 月 30 日前,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教师本人留存、一份学校存档备查。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
明确指出,今后,教师调动评先、晋职晋级都要提供没有从事有偿补课的证明。要对中小学校长书记和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问责。同时,在对学校和地区各类考评中一票否决。从 2018 年 12 月 1 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情况查实的,鉴于不讲师德诚信,应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 < 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 年修订)> 的通知》等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甚至辞退(聘)开除,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各市积极响应 南京量化考核
目前,江苏各市正在开展拒绝有偿补课承诺活动。上周五(11 月 23 日),南京市召开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会议,重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会上南京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 11 月 30 日前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会上还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并公布投诉电话,市民一旦发现教师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可进行举报。一旦查实,先停课再处理,处罚将从严从重。


从本周一(11 月 26)开始,南京还将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导行动。今年首次讨论制定了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表格,年底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度总结会,亮出各区、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绩单。
目前,江苏各市正在开展拒绝有偿补课承诺活动:如连云港要求各地各校要畅通投诉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泰州市多所中小学教师已签署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
(编辑 吴嫣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