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把握五类要点,快速分辨过敏性鼻炎与普通感冒

[复制链接]

5927

主题

5928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6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90 广寒凝月 发表于 2022-5-25 20:28:39
    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子痒,我们都会认为是感冒的症状,但出现这些症状一定是感冒吗?还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千万不要将鼻炎当感冒来应对,这样会导致症状加重,还可能发展为哮喘!那么该如何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普通感冒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二者的区别要点:
    发病原因不同。过敏性鼻炎简单来说,是因为患者接触了过敏物质,鼻腔粘膜过于敏感而发病的。而普通感冒其主要病原是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简单说就是有病毒侵袭了鼻和喉部而发病的。
    发病症状不同。过敏性鼻炎多为清鼻涕,不会导致咽喉症状,可能出现不适、虚弱,发热和肌肉疼痛。其并发症有哮喘、特应性皮炎,睡眠呼吸障碍,结膜炎,鼻窦炎和中耳炎。而普通感冒患病后,鼻涕或痰液会由清色变为黄绿色,会引起咽喉疼痛,常伴有寒战、发热和肌肉疼痛。其并发症有支气管炎、肺炎和哮喘。
    发病时间不同。过敏性鼻炎和普通感冒都容易在气候骤变、空气干燥等情况下发病。过敏性鼻炎不一定在气候变化情况下发病,接触了相应的过敏原就会发病。普通感冒则多数是在气候变化时期,由于着凉而发病。
    临床疗效不同。过敏性鼻炎如果是先天性的,其临床治疗目的基本上是为了缓解临床症状;如果是后天因素导致发作,调理得当也能够根治。普通感冒如果没有并发其它疾病,多数对症治疗就能临床痊愈。  
    病情发展不同。过敏性鼻炎不易引发其它严重疾病,但因其经久不愈,容易引发副鼻窦炎等。普通感冒无并发症,临床症状消失后便基本属于临床痊愈,若并发其它疾病,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直观上来说,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舌苔变化,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普通感冒。过敏性鼻炎不容易出现舌苔有明显变化,而普通感冒患者要么出现舌苔薄白,要么出现舌苔薄黄,要么出现舌苔白腻等。明确两者的区别要点,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通窍鼻炎胶囊属于非处方产品,具有散风固表,宣肺通窍功效。用于风热蕴肺、表虚不同所致的鼻塞时轻时重、鼻流清涕或浊涕、前额头痛;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见上述症候者。
   

    除了过敏性鼻炎的应用外,针对普通感冒也是可以辨证使用的,例如中日友好医院王主任曾通过科普患教视频的方式,向我们讲述到风热感冒症状是以鼻塞为主,可用宣透解表药物,或者是通闭窍药物,像通窍鼻炎胶囊、鼻炎舒口服液等。
   

   

   

    视频链接:https://m.baidu.com/bh/m/detail/sv_2048480202934061185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