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甘肃中小学掀起科技体育“热潮”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70 迷路的沙 发表于 2018-11-5 02:15:03
新华社兰州 11 月 4 日电(记者张睿)" 我接触汽车模型仅仅半年,但现在它已经成了我日常学习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研究马达、电子线路、拼装,每次造出模型都让我很有成就感。" 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的马天行说。
11 月 3 日,11 岁的马天行和甘肃省各市州的 2100 余名中小学生一起,参加了在兰州市新区举办的第 19 届 " 共筑家园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建筑模型教育竞赛和第 23 届 " 驾驭未来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本次共有 150 多所中小学前来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科技体育,这个曾经稍显冷门的运动项目如今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掀起 " 热潮 "。
马天行表示,他能够接触到车辆模型是因为学校开设的兴趣社团,如今全校有许多同学都加入了各种科技兴趣社团,其中包括车辆模型、航空模型、建筑模型以及无线电测向等项目,而自从 " 入模 " 后,马天行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提高," 我喜欢车辆模型是因为我觉得它很有神秘感。刚开始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但后来我越来越喜欢自己动手自己解谜的这个过程。" 马天行说。


科技体育项目青少年参与人数的增加与学校相关兴趣课程的开设密不可分,科技模型对于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的提高如今越来越被校方重视。
兰州市五十八中的物理老师闫旭文表示,建筑模型等科技体育项目对于学生动手和动脑能力的培养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以建筑模型为例,模型中用到的砖头材料和真实楼房的材质是一模一样的,这就要求学生在搭造前头脑中就要形成一个思路清晰的构造图,这对孩子们的空间想象、受力分析以及动手能力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闫旭文说," 一般经过科技体育锻炼的孩子在高考等大考中成绩也普遍不错,因为这种几千人的科技竞赛十分考验心理抗压能力。"
据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范向阳介绍,近几年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活动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们的广泛认可和踊跃参与,开展科技体育活动的学校从 2011 年的 30 多所现已增加到 200 余所,参加科技体育活动的人数也从 1000 多人上升到现在的 10 万余人。
" 科技体育是体育与科技的结合,它需要扎实的理论储备,同时也需要良好的体能基础,这对于学生们意志品质的磨炼并不比传统的竞技体育差。" 范向阳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