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罗斯的故事回答了,我们为什么如此热爱体育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3650 琳尔 发表于 2018-11-2 01:15:14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添加星标留住圈哥




从公牛天之骄子到多支球队的弃儿,再到底薪签约森林狼,如今单场砍下职业新高的 50 分,罗斯的故事,是向命运的不断抗争。
" 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是不能被打败。" 罗斯诠释了如何用一己之力扛起全队,诠释了如何用一己之力对抗整个 NBA 新时代,用 " 以武犯禁 " 的侠客精神,感动了几乎所有 NBA 球迷。
在这样一个梦回 8 年前的日子里,每个热泪盈眶的篮球迷都是如此地热爱罗斯,如同我们刚刚爱上体育时那样。
文 / 圈 哥


听说罗斯回来过…
" 今天是万圣节,你要化妆成谁?"
" 我要化妆成 8 年前的自己。"
50 分!德里克 - 罗斯!在 30 岁又 27 天的年纪,他居然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花有重开日,人能再少年!
曾经因出色表现被联盟增设了《罗斯条款》的他,如今只拿着 1 年 240 万美元的底薪合同,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他 Carry 全队的精彩表现。


是役,这位前联盟常规赛 MVP 在比赛中上阵 41 分钟,31 投 19 中,砍下 50 分 4 篮板 6 助攻 2 抢断 1 盖帽的数据,时隔 2784 天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单场得分新高,并用最后的封盖,率领森林狼惊险取胜……
当全场球迷站起来高喊 "MVP" 的口号,当所有队友都冲上前去拥抱他,当罗斯再一次在赛场中央留下眼泪时,说出那句 "I worked my  ass  off  " 时,热爱篮球、热爱生活的你,怎能不泪流满面呢?
赛后采访时的罗斯

播放
是啊,体育就是我们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而罗斯这样一己之力挑战整个世界的侠客故事,无疑成为了我们平凡人生里那碗凛冽的美酒,让我们坚信信念的力量,再一次相信爱与希望。
这样的表现,也换来了整个联盟的一片赞誉,尤其是那些见证过高峰与低谷、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们。
韦德连发两条推特赞扬了罗斯,他写到:" 全世界每一位篮球迷都应该为罗斯感到开心。对那些从不放弃自己并且其他人都相信着你的人来说,今晚的罗斯是很好的例子。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
同样受到重伤的林书豪,在推特上表达了对于罗斯的敬意:" 今夜属于德里克 - 罗斯,多么精彩的表现!这鼓舞了那些从伤病中走出来的人们。" 科比、詹姆斯、卡特、保罗等人也纷纷表示,罗斯能够重新站起来实属不易,见证他重回巅峰,真的是太棒了。


我们都明白,这 2000 多天里,这个男人,经历了太多太多。而与此同时,这个联盟也变了太多太多。
风城天才,与该死的伤病
"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
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 "
—— Beyond《光辉岁月》
遥望 10 年前的 2008 年,当时百废待兴的芝加哥公牛,用状元签拿下刚刚 20 岁的本地天之骄子,德里克 - 罗斯。


那一年,他还不知伤病为何物,带着复兴公牛的梦,玫瑰一次又一次在风城绽放,在进入联盟两个赛季后,他用场均 25 分 +7.7 助攻的劲爆表现帮助公牛取得乔丹以后的最佳表现,也顺理成章的赢得了当年的 MVP。


在当选常规赛 MVP 之后,场外的赞助合同也如雪片一般纷至沓来,2011 年,他与阿迪达斯签署了那份 13 年总价值超过 1.85 亿美元的球鞋赞助合同。
商业回报也来的很快,在 2012 年,风城玫瑰的个人签名战靴获得高达 4000 万美元的销售额,仅次于耐克科比系列的 5000 万美元,证明了他的超高人气——事实上,阿迪达斯如今依然每年为罗斯推出签名球鞋,在去年全美的球鞋销量排行上,罗斯仍然以 1100 万美元的收入位列现已球员中的第五名,阿迪代言人中的第二名。


然而,命运的不仁慈还是如约而至。从 2011-12 赛季开始,生涯前三赛季只缺阵 6 场的罗斯开始伤病不断,大大小小的伤痛,几乎毁掉了他本来光明的职业生涯,又一次次的打击着罗斯重生的希望,两次膝盖的大伤,甚至让人一度以为他会步罗伊的后尘早早退役。
大概只有他才知道,一次次从漫长的伤病期恢复,究竟有多折磨,有多让人绝望。


这样满是字的一张图,是罗斯满满的伤痛
这伤病,不光消磨着他的意志,也磨平了他的锐气。加盟骑士之后,有记者问罗斯,在勒布朗 - 詹姆斯身边担任配角,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 超级尴尬,但那是我回来的唯一一条路。"
即便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但要想完全接纳这落差,也不容易,上赛季在骑士,罗斯一度离开球队,思考是否彻底退役的问题。但最终,这个男人坚持了下来。底薪合同加盟森林狼,投奔锡伯杜,成了他的一次机会。
实际上,上赛季的森林狼不缺后卫,也不需要罗斯这样的球员,但锡伯杜还是接纳了罗斯,或许从那一刻起,他们隐形的生命纽带终于散出了光芒,即便用这样一种有些残忍的方式。
你回来了,可这世界也变了
" 出发吧 不要问那路在哪
迎风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发吧 不想问那路在哪
命运哎呀 什么关卡…… "
——纵贯线《亡命之徒》
本赛季的森林狼,由于大量前公牛人员的存在而被球迷们戏称为 " 森林牛 ",从主帅锡伯杜,到球员巴特勒、鲁尔 - 邓、泰 - 吉布森,几乎只差一个诺阿就凑齐了当年公牛东部一号种子赛季的首发阵容。
虽然罗斯决心重新开始,身边又有如此多的老伙计,但这已经不再是当年他叱咤风云的那个联盟了。


从外部看,首先一个变化,是联盟的高得分与众多的三分出手。罗斯刚刚进入联盟时,每场比赛的球队三分出手数是 18 次,本赛季,这样一个数字已经飙升到了 31 次。而与当时场均 100 分的得分相比,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 112 分。比赛每 48 分钟的回合数也从当时的 91 次,锐增至如今的 101.6 次。
这样中锋都投三分的年代里,在勇士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在 NBA 的速率越来越快,年轻人身体素质越来越爆炸的今天,对于以突破见长却年龄越来越大的的罗斯来说,无疑增添了不少难题。也正因为如此,对于他能否重返巅峰的讨论声也似乎越来越少。




从 1980-2014 的数据看,三分出手在上升,场均得分也在重回巅峰,2014 年之后,这组数据还在继续提升
从内部来看,这样一支森林狼的问题也不少。森林狼的年轻人和公牛某些老臣起不到化学反应,一直想要被交易离队的巴特勒早早表达了对拿到高薪的唐斯和威金斯训练态度和比赛欲望的不满,并多次挑战主帅和球队的权威。
然而,狼队将帅上下却对他这一行径无可奈何,毕竟上赛季成绩摆在那里,而赛季前的队内训练中,巴特勒又率领第三阵容打爆了球队主力阵容,让球迷和联盟瞠目结舌的同时也成功挽救了自己的人设,球队和管理层成为了里外不是人的角色。
开赛 3 胜 4 负之后,巴特勒因为不满球队迟迟不将他交易,决定无限期缺席比赛。迎战同处西北区强敌爵士之前,罗斯与森林狼,就是面临着这样的内忧与外患。
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斯似乎也低下了高昂的头颅,他谦逊地表示:" 以前年轻的时候我说自己只想拿到 MVP,但如今,我的目标是最佳第六人 "
谁也没有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斯爆发了。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如此玫瑰,怎能不爱
" 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是不能被打败。"
——海明威《老人与海》
从巨星沦为龙套,这种命运足以让很多人崩溃。然而,罗斯没有。他依然留在球场,今天的 50 分是命运给他的努力和坚韧最好的回报。
来听听罗斯今夏吐露的心声吧——
" 我所经历的重伤,若换做别人,恐怕都已经退役了。我已经存了足够的钱,只是因为热爱,因为感觉自己的油箱里还有油,所以要坚持下去。我想成为孩子的榜样,当他们遇到困境,会想起父亲是如何坚持下来的,然后像我一样勇敢去做。"
而在如今的三分年代里,经历了无数低谷的罗斯,以一己之力对抗世界的姿势,也让我们想起了刚刚离去的金庸,小说中无数的 " 侠客 "。人们在缅怀与感伤之余也在慨叹着,一个有关 " 侠 " 的时代或许正在逐渐远去,但还好,体育让我们重新拥有了侠客的精神。


在中国,看到自己身处低谷时球迷为他制作的视频与对他的支持,罗斯潸然泪下
刀剑如梦,经典的武侠小说与影视作品,在回忆里慢慢褪色,当每个曾经的此间少年逐渐成长为城市中辛苦工作、背负着生活压力与沉重房贷的中年人,曾经的侠客梦想越做越小……体育便成了不少人心目中,那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或许 " 为国为民 " 的大侠已是罕见,但 " 以武犯禁 ",大卫挑战巨人歌利亚的故事,依然称得上是 " 仗剑江湖,快意恩仇 ",在这样的日子里,砍下 50 分,宣布回归的罗斯,就满足了我们这样的英雄梦想。


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而已,但不少罗斯球迷都像夺冠一样高兴,而即便不是罗斯球迷的篮球迷,只要你热爱篮球,都会乐于看到今天这样一幕。
而这样一场 50 分,还真不是昙花一现——本赛季罗斯打满了全部 8 场比赛,4 胜 4 负,他平均每场出战 30 分钟,拿下 18.8 分,5 个助攻和 4 个篮板,其中投篮命中率 44.1%,三分球命中率则有 34.6%,数据上全面复苏。
对于曾经拿下 MVP 的天选之子来说,这数据放在如今这个得分爆炸的时代里,多少显得有些普通。但是放在一个多次大伤、上赛季只出战 25 场的罗斯身上,干瘪的数字背后突然亮起了飞扬的火光。


虽然 NBA" 一人一城 " 的故事已经远去,但感谢罗斯,感谢这个联盟,依然在给我们讲述着这样的体育好故事。
我们也由衷地祝愿,伤病可以远离这个男人,远离整个 NBA 联盟。我们也愿意相信,正如主教练锡伯杜所言," 罗斯的 NBA 生涯一定会有一个伟大的结局。"
文 / 圈哥 编辑 / 郭阳 图片来自网络
刘金涛、葛思文、陈新进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何更方便的在众多账号中找到圈哥呢?
按照下面操作只需三步就可以啦!


点击下面蓝色字,获取更多资讯
Business is NBA:新赛季,起航!
我还是怀念那个一人一城的 NBA 时代
后姚明时代如何掘金中国?NBA 仍在商业与竞技中找寻平衡
汤普森之后是海沃德,FILA 之后是始祖鸟:安踏加速追逐耐克、阿迪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点击  " 阅读原文 "  进入生态圈官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