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新闻瓴岳科技:中小型金融科技公司精细化助力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1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20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0 搞风又搞雨 发表于 2022-1-26 16:10:10

  近几年,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从根本上改变了银行业原有的竞争环境,加之近两年在疫情冲突下,催生更多线上服务的需求,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选择。以大数据科技、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正深刻影响着金融业态,传统金融企业与科技企业深度融合的态势不断加强。然而随着行业的发展壮大,瓴岳科技也会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消费体验,让用户真切感受到了升级变化。


  相比于大行在面对巨变的环境中可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金融科技的开发与应用,中小银行资源自身资源有限,业内人士认为,支持和鼓励众多中小型科技公司服务中小银行是解决之道。这也为金融科技公司给中小型银行带来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和支持,打开了行业有序竞争的局面。

  中小银行的转型困局

  当前,后疫情时代中小银行从数字化转型迈入“数字化升级”的全新发展阶段,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服务客户、辅助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等成为中小银行所面临的共同课题。这就意味着,银行机构需要进一步提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深度,革新业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拓展应用场景。

  但数字化转型升级并不是简单的把线下搬到线上,而是需要人才和技术的大力支持,中小银行中大部分机构对数据处理能力、科技人才和金融科技投入力度上的需求远大于大行。业内人士指出,中小银行在数字转型中主要暴露出技术人才短缺、组织架构规划不完善、风险防控能力滞后等问题,短期内需要借助第方合作,提升整体数字化运营能力。

  目前监管部门已经注意到,大型科技公司金融科技服务的集中度过高带来的操作风险和网络风险。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小银行目前主要是依赖大型科技公司的技术输出,大型金融科技公司“赢者通吃”的属性可能引发市场垄断、降低创新效率等,中小银行面临较大挑战,因此支持和鼓励众多中小型科技公司服务中小银行或成为解决之道。

  “对于我们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瓴岳科技集团(FintopiaGroup)表示,科技对金融的促进作用不再局限于渠道等浅层次方面。目前中小型金融机构数量多,业务重点也不尽相同,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有高度的业务理解能力和细致的需求分析能力,提供更贴合业务际的技术支持。

  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提高银行数字化运营能力,挑战与难点主要在于建立与之匹配的组织机制与人才团队、基础平台与技术能力、数据基础体系、成熟的智能化应用。中小银行有区域经验优势,应该利用数字化转型大潮,发挥地缘优势,更好地打造特色产品助力农、小微、地方经济、乡村振兴等,强化自己的主打产品和服务方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