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王老吉凉茶打造高辨识度品牌符号,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

[复制链接]

1252

主题

1252

帖子

433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3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90 hnmj2247 发表于 2021-10-22 14:24:33
  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能够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在多年的发展进程中,王老吉凉茶已经成功实现在潜移默化中将品牌的「吉文化」巧妙地植入到用户心中,形成品牌极具辨识度的符号,通过不同途径与新潮营销方式的安利,让王老吉凉茶的红罐「吉文化」逐渐实现了文化沉淀,成为品牌具有辨识度与记忆点的代表之一。

  

  营销符号具象化的代表,是王老吉凉茶借“定制罐”向用户不断传递吉文化,满足用户在节日营销场景、人生重要时刻以及品质生活场景的需求,实现了吉文化在不同场景的覆盖。春节期间,王老吉推出的“姓氏罐”,将吉文化与过年的营销场景进行捆绑,成功强化了春节欢聚时刻喝王老吉的品牌联想。在中秋佳节,王老吉则将传统文化与节日特点结合推出了中秋灯谜罐,实现了品牌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将“万家团圆,中秋大吉”的吉文化植入到用户中秋佳节的节日限定中,通过具有文化标识的内容陪伴用户过传统佳节,实现了品牌符号具象化的植入。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质生活已然成为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仪式感则是品质生活的佐证。为了实现品牌与吉场景、用户追求的仪式感紧密关联,王老吉凉茶聚焦各类吉祥文化营销场景,将「吉文化」延伸到用户品质生活的场景中,实现新婚大吉、满月大吉、乔迁大吉、高考大吉、开学大吉、升职大吉、加薪大吉、开工大吉、开机大吉、入伙大吉、封顶大吉、家有吉事等多场景的品牌文化渗透,让蕴含美好祝福与幸福生活的表达感染着用户,也让王老吉成为用户重要时刻的陪伴者与见证者,让吉文化走进用户生活中每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

  

  除了吉文化营销场景的打造,通过多领域、多方式的品牌吉文化渗透,也是王老吉遵循的营销策略。在这个新营销时代,品牌想要营销内容实现精准触达,保证传播的生命线,王老吉需要建立全渠道布局才有机会让「吉文化」触达不同圈层,实现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进而强化品牌符号。

  很明显,王老吉凉茶除了在产品质量上征服了用户,还通过独具辨识度的营销方式让红罐「吉文化」成功抢占了用户心智,给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体验。所以深谙营销之道的王老吉凉茶,通过持续输出内容的方式,成功让王老吉品牌符号实现了多场景与多领域的营销覆盖,也实现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为品牌进一步占领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