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福嘉儿曝光黑 中 介行骗细节!加拿大生子后要不要给宝宝上户口?

[复制链接]

1366

主题

1366

帖子

55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50
820 财神驾到 发表于 2021-9-14 19:41:35
中国孕妈到加拿大生孩子,就是为了给宝宝拿到加拿大国籍,让孩子日后享受加拿大公民的福利。而有些孕妈回国后在要不要给宝宝上户口的问题上陷入纠结。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宝宝上户口与不上户口都有哪些影响。

一、加拿大出生的宝宝为什么能上中国户口
加拿大是落地生国籍政策,所以凡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宝宝都可以自动拥有加拿大国籍,拿到加拿大护照。而我国是属人原则,只要是中国籍父母生下的孩子,我国zheng府都会承认其中国籍的身份,所以中国孕妈即使是在加拿大生下的孩子,依然拥有中国籍身份,回国后自然就可以上中国户口。但是,宝宝的父母可以选择要不要为宝宝上户口。
二、上户口后与国内宝宝享受同等待遇
加籍宝宝回国上户口后,就能与国内的小朋友一同享受正常的九年义务教育,不用花钱。在高中时期,如果想要宝宝返回加拿大读书,会比较方便。
宝宝即使在国内落户,对于宝宝的加拿大国籍身份没有任何影响,加拿大公民身份跟绿卡不一样,持有绿卡的人长时间不在加拿大居住,那么就有可能丧失其永居权,但是拥有国籍的加宝就算一bei子不在加拿大,谁也没有权利剥夺其公民身份,除非自己主动放弃。


所以,加宝高中返回加拿大上学,此时还在加拿大的12年义务教育期内,加宝几乎无需支付教育费用。而国内出生小朋友,想去加拿大读初中或者高中,都只能以留学的形式,支付学费,还要接受一ding的语言考试和入学考试,入学名额和入学条件都要比较难一些。
三、不上户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更便捷
宝宝若不上户口,凭借外籍华侨的身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会更加便捷。
基础教育阶段,宝宝可以跨地区进入公立学校,不需要与国内的学生一般购买学区房,提供一份购房合同,额外支付借读费用即可。与学区房额费用相比,借读费简直不值一提。
不过,宝宝入学的是外籍班,是公立学校专门为外籍人员子女专门设立的班级。随着我国的扩大开放,来到我国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而他们的子女也需要上学,外籍班便应运而生。而且这种外籍班,只有很优质的那种公立学校才会设立,普通的学校没有资格设立。所以宝宝的外籍身份让宝宝更加轻松、di成本的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此外,大學时期,加籍宝宝可以凭借外籍身份免高考进入我国的清华北大等这样的高等学府,zhi需满足学校的自主招生条件即可。
而且满足要求很简单,以清华为例,新的招生简章显示,外籍学生的入学条件包括:通过汉语言考试,这个对于加宝来说很简单,父母都是中国人,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生活,汉语考试没有什么难度;有两年以上的外国高中学习经历和成绩证明,加宝拥有加籍,高中返回加拿大上两年高中,也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所以这些条件很容易做到,国内的学生需要通过千wan学子竞争的高考,来决定自己能上什么样的大學,而加宝因为加拿大生子的身份优势占得先机,可以更轻松进入到清华就读。
以上就是加拿大生子回国后,关于宝宝的落户影响,上户口与不上户口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是综上来看,不上户口对于宝宝来说在国内的受教育优势更加明显。但是有些家庭赴加拿大生子,更多是为了日后的移民计划,会更愿意为宝宝在国内上户口。赴加生子的优势有很多,如果家庭在宝宝上不上户口或者其他问题上有所纠结,可以来咨询我们月子中心,我们的顾问会根据您家庭的实际需求为您进行合理分析,帮助您做出更加正确的决定。
2021年还能去美国生孩子吗?加 微 信[156 0081 3872]或[mfje3872]为您详细解答赴 美 生子最新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