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竞技体育不负新时代使命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3630 唯一晓晓 发表于 2018-10-23 02:01:21
新华社西宁 10 月 22 日电 题:竞技体育不负新时代使命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 王君宝
如果提起近一年的中国竞技体育,武大靖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年初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上,他以 39 秒 584 的成绩率先冲过短道速滑男子 500 米决赛终点线,成为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军团里最耀眼的那束光。


</img>2 月 22 日,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的 2018 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 500 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可是,八年前,武大靖还仅仅是国家队的一名陪练,两个奥运周期他追风逐日,终在平昌赏得峰顶霞辉。八年追风破长空,他成了中国短道速滑男子奥运金牌第一人。
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以 1 金 6 银 2 铜位列奖牌榜第 16 位。这届冬奥会,中国队在 10 个小项上首获参赛名额,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通过与世界高手的比拼,找出自身不足与奋斗方向。
这届冬奥会,中国军团不乏亮点:武大靖夺得中国队唯一一金,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冬奥首金;刘佳宇的女子 U 型场地银牌击碎了单板滑雪中国队无牌的坚冰;速度滑冰男子 500 米比赛,20 岁的少年高亭宇收获铜牌,为中国男子速滑选手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15 岁的张可欣、16 岁的毛秉强、17 岁的孔祥芮,一批年轻小将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中国选手在 7 个雪上小项上完成奥运首秀,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积蓄力量。中国队在以往相对优势的冰上项目中看到了差距,而在长期落后的雪上项目中也看到了希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说:" 按照中国冰雪运动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各项改革创新举措的推动下,经过北京周期的快速发展、加速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到了北京冬奥会我国参赛项目还将有一个大幅度的增加。"
从平昌到雅加达,作为亚洲头号体育大国," 中国力量 " 愈发彰显。
9 秒 92!跪倒在地,振臂怒吼!苏炳添在百米跑道上为中国军团夺得最燃的金牌。综合性大赛无金之魔咒,破!亚运会纪录,破!以刚克刚,没有什么能阻挡。站在亚洲之巅的苏炳添,还在遥望更高的顶峰:" 相信亚洲选手能跑到 9 秒 85,不敢说一定是我,但我现在是无限接近这个成绩的人。"


</img>8 月 26 日,在第 18 届亚运会田径男子 100 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 9 秒 92 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苏炳添一骑绝尘,重新定义了亚运会男子百米新的速度;刘湘劈波斩浪,尘封 9 年的女子 50 米仰泳世界纪录就此作古;中国女排也将无上的荣誉带到了亿万球迷心中。
132 金 ! 亚运会上,中国队继续保持着在亚洲范围内的整体优势。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也不论场上的对手如何变化,队员们将顽强、拼搏、不服输留在了赛场。
好消息接连传来。本月 4 日,在匈牙利举行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女子 400 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王简嘉禾以 3 分 53 秒 97 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刚刚闭幕不久的青奥会上,仅练习竞走两年多的藏族运动员西日措在 5000 米竞走项目中获得冠军。她们,正为中国体坛上演一场场 " 青春风暴 "。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 40 周年。40 年光阴记录了中国体育由弱变强的进程。要发展就要 " 求新求变 ",竞技体育发展路上,职业体育改革的主旋律愈发嘹亮。
郭艾伦幸福的泪水为 2017-2018 赛季 CBA 联赛画上了句号,辽宁队成为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队伍。这是中国篮球管办分离、CBA 联赛改革扬帆启航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改革也为新时代中国职业篮球带来了精彩印记。


</img>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大刀阔斧的 CBA 联赛改革由 2016 年底 CBA 公司的成立为起点拉开帷幕。2017-2018 赛季是大幕开启后的首个完整的 CBA 赛季。这个赛季中,CBA 季后赛参赛球队数变为 10 支 , 并将在随后 4 个赛季增至 12 支。为扩大联赛曝光度,虽然常规赛比赛场次并未增加,但比赛赛程被尽量打散,基本上保证了在联赛期间从周二到周日的每一天都有比赛。
为了保障高水平的年轻球员源源不断地补充到联赛中,类似 NBA 发展联盟的 CBA 预备队联赛也在联赛期间开打。此外,比赛期间的录像回放制度、裁判职业化、CBA 选秀、CBA 体测等多个环节上,CBA 联赛也做了多项基础性工作。
目前 CBA 联赛中,俱乐部的运营模式不尽相同。辽宁篮球俱乐部目前仍沿用地方体育部门和企业共同建设的模式,这一模式既借助了企业和社会的力量,同时又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坚强有力的支持,政府、市场、社会作为三个支架,共同支撑起辽篮俱乐部的运转。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业内人士指出:体育领域深化改革不仅是提高运动健儿为国争光能力的不竭动力,同时也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践行改革的 CBA 赢得了更多的喝彩与掌声,而 CBA 的改革成果,也将产生越来越深远的影响。
新时代,竞技体育不仅仅是体育健儿攀登的巅峰,也是一个国家和社会健康发展的写照。期待中国竞技体育涌现更多动人心魄的力量。
编辑:马邦杰
签发:李丽
版权属于新华社 未经许可不得转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