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十年经验小学教师,给低年级孩子家长的三点建议

[复制链接]

1520

主题

1520

帖子

52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22
590 天人合一 发表于 2021-8-2 10:02:36
  每到开学季,孩子家长们都是有几分欢喜,就有几分忧愁。欢喜的是孩子们回到校园,自己再也不用花大把的时间,盯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忧愁的是又要开始给孩子们准备入学物品,这不仅需要花心思去列清单,更需要花时间去挑选。尤其对于那些自身管控能力较弱的低年级孩子们,只有家长们认真地做好入学准备,才能让他们在学校里轻松学习,快乐生活。

  低年级孩子家长总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自己给孩子准备好所有的开学物品,孩子就能在学校稳定的生活和学习。其实,心理条件准备和物品准备一样,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一名拥有十年带班经验的老师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哪些家长认真做了准备,哪些家长做了有用的准备,而她也从心理准备和物品准备两个方面,给低年级孩子家长们提出三点必须要注意的地方:

  上学的生活状态从开学前就应该开始

  每到刚开学时,班级上孩子的状态会形成鲜明对比,有的孩子很快接受了学校的环境,有的则对校园和学习产生强烈的情绪抵抗。其根本原因就是一部分家长会在开学前,就让孩子进入上学时的生活节奏。比如,每天上午和下午有固定的读书时间、只有周六或者周天带孩子出去玩、作息时间与上学时保持一致等。提早开始这样的生活状态,会让孩子建立起好的心理条件,更好的融入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避免产生厌学的逆反心理。

  不要为孩子准备过多的入学物品

  如今,有这样一种现象,孩子入学时带着大包小包的入学物品,除了必要的书包和文具,还有换用的衣服和拖鞋,甚至有的家长为孩子准备的各类毛巾就有四五条。从教师的角度来看,很多东西没有必要,对于低年级孩子,他们很难分清具体的用途,这样只会给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给他们造成负担。而家长担心孩子生活上的事情,现在学校里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会有专业的培训,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保障。

  要有一枚SHACHIHATA儿童印章

  很多家长都好奇,为什么要单独提到一枚印章。因为它太重要了,在多年的带班过程中发现,最让家长和老师头疼的是,低年级孩子们总会弄丢或者搞乱自己的东西。特别是像水壶或者餐具这样物品,弄乱后使用不仅不卫生,甚至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一枚印章就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可以印在任何孩子的专属物品上,让孩子认清自己的物品,提高自己管理物品的能力。

  

  

  那为什么要用SHACHIHATA儿童印章呢?这是经过实践检验出的好物,最开始有家长给孩子用印章时,教师们就注意到这种现象,和家长沟通后,教师们做了详细的调研,并发现不同的印章在品质上有天壤之别。有些低价格的印章,印在出来的油墨有很浓重刺鼻味,而且极易被涂抹掉,如果孩子一不小心蹭到手上,再吃进肚子里,会非常危险。有的印章表面开上去不错,但缺少权威机构的检测证明,还是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而SHACHIHATA儿童印章来自日本,是一个将近百年的品牌。

  

  SHACHIHATA儿童印章是全原装油墨,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检验,符合中国印章协会提出的少儿印章通用团体标准中明确规范的关于油墨的有害物质限量值,而且通过了更为苛刻的急性皮肤刺激性及腐蚀性实验检测,这些报告都可以被清楚地查到。在最开始为孩子们做印章时,它就用纯天然原料,以致于检测报告中,无任何金属物质被检出,这极大保证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所以对于对于低年级家长来说,好用很重要,安全更珍贵。

  

  

  这三点建议看似简单,确实用十年宝贵经验总结出来的经验,不仅是让家长少走弯路,更是让孩子能有更健康和快乐的校园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