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国变脸以制裁威胁迎接俄大使,俄媒:粗鲁行为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120 卓lian 发表于 2021-6-22 10:14:5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 20 日 12 时,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乘坐的飞机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他随后前往华盛顿,并于 21 日恢复工作。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日内瓦峰会最具体的成果之一,两国大使重返驻地被视作俄美关系走出剑拔弩张状态的积极信号。然而,安东诺夫的飞机还没到,美方就已发出制裁威胁。20 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一边重复着拜登有关美国寻求 " 稳定和可预测的美俄关系 " 的论调,一边告诉美媒,美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对于美俄峰会,国际社会没有不切实际的过高期待,俄罗斯各方也不认为美会放弃对抗政策。但美国短短几天内自相矛盾的做法,还是令大感意外的俄媒直斥 " 粗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21 日说,普京总统在峰会期间关于建设性态度的言论,不意味着俄已放弃对俄美双边关系的清醒评估。" 两国都认为此次峰会取得建设性积极成果,但这不代表美国将放弃遏制俄罗斯的政策本质。"
和美俄峰会不一致的信号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 21 日在推特上发布安东诺夫重返工作岗位的消息时,距离因拜登称普京是 " 杀手 ",俄外交部召回驻美大使整整 3 个月。安东诺夫抵美后告诉记者,俄驻美外交官已经准备好修复双边关系,他将从周一开始与美方进行磋商,讨论两国总统在日内瓦峰会上提出的各种问题。
普京与拜登 16 日在日内瓦会晤,就两国大使返回驻在国工作达成一致。美驻俄罗斯大使约翰 · 沙利文近日也证实,自己将很快返回莫斯科。安东诺夫出发前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他怀着乐观的心情前往美国,对与美方进行建设性工作以建立平等、务实的关系抱有希望。但安东诺夫下飞机后,迎接他的却是美国的制裁威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 · 沙利文 20 日接受 CNN 采访,称美国正准备就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捕一事,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我们将联合欧洲盟友,要求俄罗斯为在该国领土上对其公民使用化学制剂付出代价。我们也在准备针对此事实施另一套制裁措施。" 他称美国一直都在表明,在回应俄罗斯的 " 有害活动 " 时不会退缩,无论是干涉大选,还是纳瓦利内事件。此外,美将继续针对参与 " 北溪 -2" 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的公司实施制裁。
CNN 称,今年 3 月,拜登政府在与欧盟协调后采取行动,就纳瓦利内事件对俄官员和实体实施一系列制裁,系拜登就任以来针对莫斯科的首次重大举措。但在与普京的 3 小时峰会后,拜登称会晤总体上是积极的。当被问及制裁的时间安排和具体内容时,沙利文含糊其词,只说 " 一旦我们制定了确保获得正确目标的一揽子计划,就会采取额外的行动 "。他称,拜登已经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如果俄罗斯继续从事类似活动,美将有更大余地对俄罗斯进行惩罚。
" 我在飞机上已经听闻美国打算制裁。我刚刚下飞机,想说的是,这种信号和我们在俄美峰会后收到的信号不一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安东诺夫抵达纽约后说,通过制裁的方式无法稳定俄美关系,也无法建立两国合作。" 我已经在某个地方见到过这种情况。很遗憾,美国同行选择的这条路不会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不是俄美两国总统给出的方向。"
俄罗斯《观点报》形容美国在日内瓦峰会几天后就发出制裁威胁,是 " 粗鲁行为 "。该报说,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曾表示,如果华盛顿在会后实施制裁,将再次错失两国改善关系的机会。俄塔社 21 日报道称,俄罗斯暗示将对美国的制裁做出回应。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20 日说:" 我们一直遵循对美国的非法行为采取合法回应的原则。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美国一些人总是喜欢玩这种游戏。"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评论称,在纳瓦利内事件上,普京以前没有屈服于美国施压,未来预计也不会。
美放风时机有何用意
沙利文发表言论的时机令外界对美方是何种用意产生猜测。《纽约时报》报道说,在美俄峰会后,共和党人批评拜登对俄罗斯问题的处理方式,称拜登在与普京的会面中表现软弱。为此,沙利文 20 日专门在福克斯新闻台的节目中反驳这种说法,并将日内瓦峰会与特朗普和普京的赫尔辛基会晤做对比,称 " 拜登代表美国重新夺回一项使命 "。德新社评论说,拜登政府在美俄峰会才过去 4 天就再次展示强硬,显然与国内右翼势力的批评有关。同时它也想向俄罗斯表明,美俄关系进程由华盛顿决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 20 日坚称,沙利文发表言论的时机没有重要意义。她说:" 法律要求我们继续关注与使用化学武器有关的制裁目标,从峰会前到峰会后没有任何变化。"" 美国多久以前开始遵守法律的?" 扎哈罗娃 21 日在 Telegram 社交网页上讽刺说,在谈论法律之前,美国应该对其非法行为负责。她建议普萨基回想一下美国对南斯拉夫和伊拉克局势的干预。" 当造成世界数百万人被杀害和致残时,美国首先应用制裁惩罚自己,然后再说出‘法律’这个词。"
在 20 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沙利文仍大谈美国的最终目的是 " 稳定和可预测的美俄关系 "。他说:" 尽管无法想象我们会成为友邦,但我们可以减少紧张程度升级的风险,因为这最终恐会损害美国的利益。" 佩斯科夫 21 日表示,就制裁而言,华盛顿表现出不变性,同时也表现出不可预测性。" 双方多次谈到希望双边关系具有可预测性和稳定性,俄罗斯是真的需要可预测性。但到目前为止,确实存在相当多的不可预测性。" 他说,俄方正在分析形势,考虑各种方案。俄卫星通讯社援引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 · 采科夫的话说,履行俄美两国元首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需要双方的意愿,不能把所有事情都推到俄罗斯身上。他不点名地批评沙利文说:" 发表这种声明的政客应该明白,这不会美化美国。"
佩斯科夫 21 日表示,返回华盛顿的安东诺夫面临着艰巨工作。" 在俄美关系中,最主要的是务实和清醒。" 他说,两国都认为此次峰会取得建设性积极成果,但这不代表美国将放弃遏制俄罗斯的政策本质。俄罗斯 Tsargrad 电视台援引俄政治学家萨塔诺夫斯基的话称,即使纳瓦利内事件不存在,美仍有其他制裁俄罗斯的理由。在美国内全面敌视俄罗斯的背景下,俄美关系不会得到改善。
美 " 反悔 " 令欧洲盟友警惕
沙利文 20 日提到美国将继续针对参与 " 北溪 -2" 项目的公司实施制裁,引起欧洲关注。" 拜登反悔了?" 德国《经济周刊》21 日说,在美俄峰会前,拜登取消了制裁,据称是为了不危及美国与欧洲,特别是与德国的关系。盟友似乎看起来越来越近,然而才过了一个周末,美国又可能出现掉头。尽管沙利文称 " 出于尊重和礼貌 " 放弃对欧洲企业的制裁,但制裁俄罗斯公司也就意味着制裁这一项目,必然影响项目实施。
德意志广播电台认为,拜登政府制裁 " 北溪 -2" 项目可能引发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的不满。报道称,拜登希望与欧洲伙伴的关系恢复到 2016 年之前的水平。尽管没有人怀疑拜登政府的意愿,但它的做法可能很快再次被称为 " 美国优先 ",而不是 " 美国回来了 "。" 欧洲希望与俄罗斯对话。" 德国新闻电视台 21 日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五在柏林的会晤中一致认为与俄罗斯保持对话,对欧盟的安全 " 至关重要 "。马克龙表示,在对俄问题上需要寻求共同路线。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批评美国针对 " 北溪 -2" 项目实施制裁是恶意竞争的典型案例,目的是扩大美国天然气对欧洲出口。佩斯科夫 21 日说:" 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合作完成这个项目,并尽快启动它。"
为什么美国和俄罗斯建立一种更稳定、可预测的关系,而不是像过去几年那样陷入尖锐对抗如此重要?总部设在印度的独立智库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文章称,这个问题的答案直接关系到国际体系带来的平衡。美俄是重要的核大国,它们通过政策决定影响地区和全球事态发展的能力仍占主导地位。这不是说结束俄罗斯与西方的紧张关系,也不是说美俄在未来国际秩序等关键问题上的分歧都得到解决,而是如学者卢基扬诺夫所说,从 " 不理性的关系 " 向 " 更理性的对抗 " 转变,也将是令人欣慰的发展。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林日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欣 柳玉鹏】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 " 环球 TIME"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