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平均售价33.5万,2021年份额已售罄,国产车终于争气了?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9080 小酒窝敏敏 发表于 2021-6-21 21:58:28


只是初步取得成功。
头图来源 | 极氪官方
作者 | 李玉鹏
编辑 | 李欢欢
" 没想到现场有这么多人,我排了 30 分钟才坐进车内。" 近日,在朝阳区某商场举办的一场新能源购车节上,一位专程来看极氪 001 的消费者向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抱怨道。
现场看车的火爆,只是极氪 001 热销的一个缩影。前不久,极氪官方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极氪智能科技 CEO 安聪慧宣布,2021 年的可交付的极氪 001 定单已全部售罄。
本着 " 不卖期货 " 的原则,从 6 月 15 日开始,极氪 001 停止接受小定意向金(2000 元、可退),但交 5000 元定金抵 20000 元的政策将保留。由于 2022 年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细则尚未明朗,极氪 001 WE 版的起售价由 28 万元涨至 29.9 万元,并标明预计 2022 年春节后开启交付。
在极氪微信小程序的社区里,有车主质疑极氪在故弄玄虚玩套路,搞饥饿 " 营销手段 "。但也有不少粉丝表示可以理解,称这 " 是个误会 "。


来源:极氪微信小程序


来源:极氪微信小程序
这一切,都令极氪团队感到意外。" 原来预计今年的产能为 7000-8000 辆,现在的订单(情况)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也就是说,从 4 月份发布新车到现在,不过两个月的时间,极氪 001 已售出 8000 辆左右。
极氪 001 并非近期受到追捧的第一款自主车型。
3 月 25 日,长城汽车曾在官方 APP 上发布公告称,由于坦克 300 订单积累过多,导致交付等待周期长达 3 个月以上,将暂停接单。6 月 16 日,坦克官方再次宣布,将于 6 月 20 日 24 点停止接单,原因是优化坦克 300 的产品结构和提高生产效率。
自主品牌们似乎终于 " 扬眉吐气 " 了一把,摆脱了以往消费者对国产车 " 没有核心技术 "、" 外观土气 " 的固有印象。这是否意味着,自主车企们逆袭的转折点终于来了?
1
产能与销售渠道短板
在新能源购车节现场,无论是新势力品牌还是传统车企,绝大部分的新能源主销车型悉数到场。
众多展位中,极氪品牌的展台里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来源:极氪官方
极氪展台的工作人员也因此格外自信," 你看关注其他家的人并不多,(但是)关注极氪 001 的消费者就很多。" 产品力强,被工作人员看作是极氪 001 的主要优势。
未来汽车日报在现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普遍认为,极氪 001 目前还没有明显短板,在设计、造型、性能、智能配置等方面比较均衡。不过,在未正式开放用户试驾前,这一切还只是主观印象。
因此,尽管来现场看车的人不少,但现场就决定下单的比例并不高。尤其是交付时间已经排队至明年春节,无形之中劝退了很多潜在客户," 新能源指标已排队许久,想尽早提车 ",某消费者表示。
订单火爆不得不暂停接单,暴露出极氪的产能压力。安聪慧坦言," 今年整个供应链压力非常大,有一部分芯片的原因,各企业都在抢(芯片)。" 不过,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产能爬坡本来就需要时间,加上极氪市场表现超出预期,即便是背靠吉利,仍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现有订单。
另一个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极氪的线下渠道需加速布局。
极氪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称," 现场只提供展示,消费者想要购车需要在官网或小程序下定金预定。" 另外,未来汽车日报从极氪方面了解到,现在极氪还没有专属的门店,北京的消费者想看实车,只能去北京唯一的一家极氪流动展示中心。短期内车辆交付和售后环节在领克销售体系内进行,将来会建立极氪自己的销售渠道。
以北京为例,安聪慧透露,有关交付中心的商业谈判已经启动," 极氪中心会建在北京地标性的地方,几家极氪空间也已经到了签约阶段 "。
极氪线下展示中心的店员也向未来汽车日报印证了这个消息,线下门店大约在 7 月开业,届时便可安排消费者试驾试乘。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为吉利推出的全新品牌,极氪也将试水由造车新势力掀起的直营模式。线下销售渠道的搭建与扩张,也意味着销售人员大规模增加。安聪慧表示," 大批直营体系的工作人员正在‘进来的路上’,人员到位后将进行全面培训。"
2
新晋网红的走红秘诀
一直以来,20 万元被视作自主品牌的售价天花板,除了蔚来、理想这些没有历史包袱的造车新势力,很少有传统车企能把平均售价做到 20 万元以上。
宣布暂停接单之外,极氪官方首次对外分享了订单背后的数据,其中有两点非常值得注意,一个是平均售价,另一个是用户对各项选装配置的加购情况。
据官方透露,大定用户的平均单车售价为 33.5 万元,选择最高配车型的用户占比超过了 40%。另外,有超过 82% 的用户进行了选配,平均选配金额达到 1.9 万元,选装雅马哈高级音响的比例超过 80%,空气悬挂、自动门等选装率也都非常高。


来源:极氪官方
作为一个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品牌,能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极氪 001 与长城旗下的坦克 300 一样,热销与品牌的精准定位和新颖打法密切相关。
坦克 300 定位硬派越野 SUV,凭借复古的外观设计、较强的硬派越野能力以及足够高的性价比,得以成为一车难求的 " 网红产品 "。
极氪的玩法又不太一样。相较于其他传统企业转型而诞生的新品牌,安聪慧表示,极氪的 " 转型更加彻底,包括品牌、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产业链条等诸多方面 "。
例如,极氪在股权层面设计了用户持股计划,即让用户成为股东,真正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在此基础上,以用户为中心,极氪还将采用新的商业模式,设立全新品牌直营终端,自建全场景充电补能服务体系。
此外,极氪 001 定位豪华猎装轿跑,这种定位在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甚至是燃油车型中都比较少见,算是自主车企做高端新能源车型的一种新尝试。凭借较高颜值与独特定位,极氪 001 备受追捧,打出了自己的新玩法。
不过,初步的成功,还不能说是极氪的胜利。几何品牌同样主攻纯电领域,同样定位高端纯电动品牌,价位区间却远低于极氪,除了售价,极氪与师出同门的几何品牌如何讲好各自的高端故事,仍然是横亘于前的难题。
接下来,极氪 001 还将面临许多强劲的对手。
就在本月,理想 ONE 刚刚迎来改款,东风旗下的岚图 FREE 将迎来上市,长城旗下的沙龙智行也在密集推进首款车的量产工作,高端新能源细分市场的角逐正变得越来越精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